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观智库:巨人网络2010年第4季度财报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 23:2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事件背景

  巨人网络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0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巨人网络第四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3.681亿元(约合5580万美元),同比增长33.4%,比上一季度增长8.7%;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313亿元(约合3500万美元),同比增长16.9%,比上一季度增长10.8%。

  易观分析:

  巨人网络第4季度游戏业务营收3.681亿元,高于易观预期2%,业绩增长受季节积极因素影响, “帐号回购及领养”“武林大会”活动见效,《征途2》带动APA增长,摊薄ARPU,巨人“绿色”转型成功。

  2008Q1~2010Q4巨人网络业务收入

  第4季度巨人网络APA为169.3万,环比增长13.1%;ARPU为人民币215.0元,环比下滑4.3%;平均同时在线玩家人数为58.4万人,环比增长8.5%;PCU为171.3万人,比上一季度增长16.9%,同比增长23.2%。ACU、PCU的增长,与《征途》巨人公司在第三季度清理机器人用户有关,同时《征途2》的不限号测试,也为其带来了实际的增长。

  《征途》在10月开启高级帐号免费认领的活动,以及大规模对游戏内容进行更新,直接引入了部分高级付费玩家,对业绩的带动符合分析师预期,同时“舞林大会”活动也推动了全民PVP的氛围,有效带动业绩增长。

  而《征途2》沿用《绿色征途》的C2C商业模式(详请回顾易观智库深度分析文章),有效促进玩家间贸易,降低玩家间竞争差的同时,巨人选择以低ARPU、高APA为主要业绩增长方式。对比巨人重塑品牌,推出绿色征途的09年第三季度,其APA增长了52%,ARPU降低了20.6%,业绩增长了27.6%,至此,巨人网络在“绿色”理念上的转型正式成功。

  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分析并预测,预计2011年第1季度,巨人网络仍将保持8%的增长,且得益于春节及“武林大会”第二季的开启,业绩有更高增长空间。《征途2》仍保持较好增长态势,预计将持续拉动APA增长,并摊薄ARPU。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