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咏伦借新浪微博澄清:从未持有大华建设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14:1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新浪游戏讯 12月6日消息,联游CEO梁咏伦在新浪微博前后两次澄清大华持股问题,表示其从未持有大华建设2500万股普通股。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大华建设增发2500万股普通股,收购上海联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母公司新冠科技60%股权。而新冠科技系唐骏全资控股的 First Jet投资公司的子公司,唐骏因此成为大华建设最大股东。但是根据最新的SEC文件显示,First Jet投资公司拥有的2500万普通股,已转到梁咏伦名下。尚无资料披露唐骏是否仍持有大华建设股份。”

  今日梁咏伦在其新浪微博中澄清“我从来没有持有2500股大华股份。请看我的微博,我不是搞资本的。我是建立联游做游戏的。 大华和联游交易的那天,我说不要来恭喜我。 股价是否在一块以上,我不在乎。我只希望做好游戏,对所有跟我一起在联游创业的人负责。”

梁咏伦新浪微博11:24分消息 梁咏伦新浪微博11:24分消息
  

  数日前有业内人士曾分析称:大华股票股票已经转至梁咏伦名下,也就是说,唐跟大华已无法律上的关系,他的股份已经套现了,或是卖给梁咏伦,或者是通过其他方式转让,但应已经跟大华没有关系了。

  同时,该业内人士援引艾瑞分析师赵旭枫的观点认为,唐或借联游为大华建设股东们套现。据公开资料显示,在联游网络借壳上市之后,大华建设老股东们开始了疯狂的减持。截至9月14日,共减持6391883股,平均成本在0.8美元,市值约在512万美元左右,约套现了4000万人民币。而如今大华面临退市,梁手上的2500万股可是个烫手的芋头,甩都甩不掉。因此该人士认为,此或为两人关系恶化的主要原因。

  在联游大规模裁员消息传出时,梁咏伦就已在微博澄清过其与唐骏关系并无不和,今日再次澄清则主要是针对导致不和“大华热芋头”之说。但有分析人士认为,梁咏伦没有持有大华建设股份的可能性很小。而具体数量可能并不是此前所传的2500万股,但作为此次交易的一部分梁咏伦得到的股份应该不低。

  同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很难想象梁咏伦会全部接手这2500万高风险股份,作为风险共担的前提,唐梁二人分别持有部分股份的可能性极高。而此次的内部矛盾之说源于“退市近在咫尺”。梁咏伦为了避开媒体视线在其微博“澄清”并未曾持有大华股份。

  然而就在此微博文章发表前十余分钟有另一条微博消息被放出,但随后又火速被撤。在澄清的另一个版本中,梁咏伦的说法为“我从来没有全拿唐骏手上的2500万股”“只是证监会不需要我们把分别的持股量公布,只需要把利益所在公司公布。”此消息只在梁咏伦微博停留的数分钟即被撤去,十余分钟后第二版本的“澄清”被更新到微博。(李纯)

梁咏伦新浪微博澄清“最初版”
梁咏伦新浪微博澄清“最初版”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