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漫游戏产业的巨型航母正在起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10:3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12月1日,2010年中国动漫游戏人才年会在天津滨海高新区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动漫游戏领域的专家、学者、教育机构、企业300余名代表汇聚一堂。作为本次年会的主办单位,天津滨海高新区以优惠的产业政策,完善的产业配套设施及创新的产业人才培养模式赢得了与会代表的广泛赞誉。

  据天津滨海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滨海高新区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政策引导及搭建创新平台的同时,正积极的建设人才平台。目前,高新区联合市科委、市教委共同建设高标准的“天津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人才培养基地(大学软件园)”已经正式开园,同时园区加大各类高端人才引进、培养力度,特别是加大吸引留学生团队回国创业,并强化对外籍专家来区创业的支持力度,构筑天津的人才高地。目前产业聚集效应及人才聚集效应正在显现。

  近年来,随着国家影视网络动漫实验园和国家影视网络动漫研究院相继落户高新区,天津高新区出台了全市首个动漫产业扶持政策,并设立每年金额为5000万元的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天津市动漫产业基地”已成为全国动漫人才向往的“创业高地”。 在金融创新方面,针对文化创意企业规模小、资金少的特点,高新区进一步加大金融创新的探索,与高新区海泰担保公司联手,为初创的文化创意企业量身定做了“担保换期权”创新股权投资发展模式等更适合企业发展的融资产品,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瓶颈。在软环境建设方面,今年11月,高新区创新性的搭建了天津海泰数字版权交易服务中心,该中心将构建文化、金融与服务三位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版权运营与保护的服务,作为海泰创新经济发展模式的一次改革实践,将为天津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开启一个全新的历史纪元。

  作为天津市文化产业聚集区,滨海高新区依托区域优势,政策扶持,聚集了如神界漫画、空中猛犸、安博教育等具有一定影响力的40余家动漫企业。其内容涉及漫画、动画、游戏、动漫培训等领域。在支持企业做深、做强、做大的同时,创作了一批优秀原创动漫产品,聚拢了一批高水平动漫人才,为推动天津市动漫产业的发展发挥了带头作用。

  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在向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和高新技术研发高地的目标不断前进,成为支撑中国第三增长极的重要创新极,同时更是动漫游戏产业人才的理想创业家园。完善的配套设施、体系化的产业政策、专业化的服务理念,天津高新产业开发区正在以全新的动漫产业理念为中国的动漫游戏产业做出新的贡献。多元,包容,开放,务实,一个具有现代创新精神的天津滨海高新区正吸引着来自国内外优秀动漫游戏人才的目光,一艘承载着动漫游戏产业希望的巨型航母正在起航。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