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百科:手机操作系统Palm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 17:5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Palm OS的标志性特点就是操作简单,采用单线程,同一时间只能够运行一个程序,因此Palm OS永远不会因为打开了多个应用程序而陷入内存溢出的窘境,这是它的优点也是它的缺点,因为很多人并不满足于同时只能处理一个任务。Palm的日程管理和记事功能是所有操作系统里面最简单、最强大的,Palm OS与桌面电脑兼容性、Office兼容性还有收发电子邮件都很好。

  多媒体播放是Palm的弱项,使用Palm自带的媒体播放程序,只可以播放通过Palm Desktop转换过的MPEG-1文件,而且效果不佳,音乐方面也要借助第三方工具才能够播放DRM保护的音乐。在把娱乐放在首位的今天,落后的多媒体性能正是使Palm走向衰落的原因之一。

  Palm曾经是掌上电脑操作系统的霸主,不过如今已经风光不再,自从当年索尼宣布退出国际PDA市场后,Palm的市场分额逐渐被Windows Mobile所蚕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