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行业公益联盟旨在打造一个良性生态的游戏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 13:4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由文化部联合国家各相关主管部委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下简称“网博会”)定于2010年10月21日至24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在峰会期间,将成立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公益联盟,联盟是由中国动漫集团发起,在文化部指导下,为完善和改进中国网络游戏行业经营环境,加强行业自律监督,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净化网络文化环境,以群体的力量推动网络游戏行业公益事业的发展而成立的非营利性行业联盟。

  联盟倡导所有企业联合起来,以网络游戏行业的名义一同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呼吁网络游戏及相关行业的优秀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关注中国网络游戏内容的绿色健康,关注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关注青少年及老年的弱势群体,关注社会进而回报社会。

  网游公益联盟影响深远

  此次峰会在国内外的游戏厂商中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不但得到网游主管部门及国内游戏运营商的大力支持,同时部分国外的著名运营巨头,俄罗斯最大的门户网站和网络游戏运营商MAIL.RU集团、俄罗斯著名的网络游戏和社区媒体平台企业NIVAL NETWORK、泰国最大的互联网及通讯企业TDE、中东地区最大的网络游戏企业Game Power7、菲律宾、巴西及印度的领先网络游戏运营商Level Up、还有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网游运营商AsiaSoft亚软集团等众多知名游戏运营商,也纷纷向峰会筹备组咨询峰会的详情,并表态将参加本次峰会,以求与参会的中国网络游戏开发商达成在国外代理运营网络游戏的相关合作意向。

  网游公益行为点评

  很多时候网游是借公益之名,来行炒作之实,这不但绑架了公益,还会引来玩家的抵触情绪,,《龙之谷》宣扬低碳环保,通过号召玩家使用两节废旧电池兑换一张《龙之谷》开放测试光盘客户端的方式进行活动,以切身行动响应“低碳环保”的号召,让玩家真实感受到公益就在身边,应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的生活理念。

  再有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腾讯走近旱情灾区送水活动,今年四月,我国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五省市出现重大旱情,国内外民众纷纷伸出援手,而腾讯更是首当其冲奔赴前线,其他行业领军人物也没有闲着,纷纷通过官方微博等发起了“转捐”活动——转发关于赈灾的微博一次,就将向旱灾灾区捐出一元钱。部分厂商甚至选拔玩家代表亲赴灾区赈灾,并在第一时间内为重灾区元谋县修建爱心井,极大的缓解了灾区人民的饮水难问题,称之为最解渴的公益营销一点都不为过。

  在网游国际化融合趋势日渐浓厚的今天,人们对网游有着更多的期许,2010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峰会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而网游行业公益联盟的出现也无疑为峰会增加一个新的亮点,他必将为未来的中国游戏产业发展树立一个正确的方向标。向更多人传递公益和爱心的理念,帮助网游运营商树立正面的社会形象,塑造良好的社会公益氛围,这既是网游公益联盟的责任,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为打造一个良性的游戏生态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