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诉坚决不做动漫主角的十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09:4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提到動漫中的主角,你會想到什麼?是數之不盡的後宮美女?是強到不能再強的戰鬥力?還是帥到拉風的撲克臉?

  其實今天的主角遠不如早期動漫中那麼耀眼,多元化時代後,在魅力十足的反派、和配角們的前後夾擊下,主角的地位已經邊緣化了不少,而且主角的生活也遠不如人們想像中的那麼風光。正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XX然後在XX,最後接著XX一樣,要想做一個合格的主角也要經受非人的折磨,一個不好,就可能是前功盡棄,所以如果你的心理素質不好,意志不夠堅定,那麼千萬不要做主角。


1-關注率太高

  主角是什麼?是整個故事的NO1、是活在聚光燈下的第一號,類似銀魂、軍曹這樣的吐槽作品到還好說,如果你十分不幸的成為了一部正經八百作品中的主角,你除了要做到其他作品裡主角所要做到的一切外,你還要擔負起以身作則這樣一個在如今的時代裡看起來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總之主角很辛苦,除了責任巨大外,類似人氣投票等這樣的輔助性事件也會讓你精疲力竭,要是在萬一輸給了二三號乃至反派角色的話,估計就是萎靡不振了,所以說主角不好當不是沒有道理的。


2-坎坷太多

  早期武俠小說中的男主角有個套用公式,不是給仇家滅門,就是被奸人陷害的眾叛親離。這一點放在動漫裡也差不了多少。比如時下熱播的火影忍者。火影裡的鳴人由於自小肚子裡就封印九尾狐這麼個超級大怪物,一直在村人的冷眼裡過活;X戰記裡的神威更是要多慘有多慘,至於其他作品裡的也是多不勝數。就連後宮、搞笑這樣的作品裡,主角也難逃苦難的生活,提到後宮,不知多少男人會兩眼冒光、血壓升高,可是我們仔細回想下裡面的男主角的溫柔鄉生活似乎遠不如我們YY時那麼美好,至於搞笑類如熱帶雨林裡的小晴就一直生活在同為主角的阿布的陰影之下。


3-太過辛苦

  一部RPG似熱血漫畫,就是一部充滿血淚的主角成長史。剛開始出場的主角,基本都是等級不會過5的高級小白,為了打敗那些沒事吃飽了撐的的惡龍、想要征服這個世界的大魔王,還有各式各樣的壞人們,你這個傳說中的救世主開始了你的行程,但這個時候你想要去打敗上面的幾位,無異於癡人說夢,等級差的太多,上去就是給人秒殺。所以你要不斷的練級,從欺負級別最低的史萊姆開始,一點點的提升自己。哪像那些中途加入的劍聖或者從地方陣營策反過來的帥哥,一個個過來就LV60的高級別戰士,從裝備到必殺技一個個炫的不得了。相反你這個主角還只能一點點的磨級,裝備啥也得自己想辦法去解決。


4-主角無愛

  主角是用看的,配角是用來愛的。似乎已經成為人們時下的共識。對於越來越模式化、臉譜化的主角來說,大家的好感度也是越來越低,相反原本只是用來作為襯托主角、路人一樣的配角的個性卻越發的鮮明、人物刻畫的也更加飽滿。使得越來越多的讀者觀眾拋棄了傳統意義的主角們、轉頭配角的陣營。這一點從各大動漫雜誌人氣投票上就能看出來,比如火影裡的佐助、犬夜叉中的殺生丸,就算人氣比不了主角也差不上多少。而且不僅不二周助這樣的高人氣配角開始吃香、就連死神中的銀、藍染這樣的反派也開始進入了觀眾的視線、成為了追捧的對象,主角的市場價值在他們的前後夾擊下已經是大幅縮水。


5-自己的努力很難得到大家的認同

  同樣的努力下,主角所付出的辛苦往往都會被人所忽略。究其原因,一句話,主角光環的加成。作為主角,你可以被XX四天王打的半死不活的時被突然亂入的某某隱世的劍聖或者大魔法師救走,然後給你開小灶,進行一對一的高手速成班講座。作為主角,你就算給人打下懸崖,扔到異次元空間,你不是給突然長出一個的樹枝掛住大難不死,就是幸運的成為了時空亂流的幸運兒;作為主角你有著可以瞬間跳升N個級別戰力的潛在能力.....。.總之作為一個主角你無論做了什麼?人家也會說因為你是主角啊,而把你的刻苦修行、殊死搏鬥而忽略不計。比如《聖鬥士》裡的星矢,就給人封了一個動漫史上最強小強的暱稱。


6-天煞孤星

  雖然不能說主角都是天煞孤星,但多多少少都有著那麼一點的凶星磁場。比如《X戰記》裡的神威、《聖傳》中的阿修羅,從他們出場開始就是災禍不斷,身邊的人是出來一個就吃一個便當,吃來吃去,幾乎全滅;在比如《海賊王》裡路飛,雖然既沒害死老爸也沒害死老媽,還是讓我們超級無敵人氣大叔為了救他丟了一條胳膊,類似的還有一些熱血漫畫裡,每當主角陷入絕境或者遇見了當前根本不可能戰勝的敵人時,都會有主動跳出來抱著敵人同歸的主;至於柯南、金田一這樣的完全可以忽略人間凶器就不在我們的探討範圍內了。


7-麻煩太多

  如果你是一個嚮往安靜生活的人,那麼你絕對不能做主角。主角的生活從來就和安靜這個詞無緣,你打電話可以打到女神事務所,倒垃圾可以撿到天然呆,就算是開個門也會遇見到主動上門,暈倒在門前的美少女。對於這些,相信沒人會拒之門外,可是隨後而來的呢?恐怖的外星生命,不知靠譜為何物的神界住民,麻煩不斷的神秘團體,這些“天上”掉下來的餡餅往往都會和一票的麻煩聯繫到一塊,碰上了他們同時也就宣告了你正常人生活的結束。


8-壓力大

  既然你是主角,那麼無論是挽救世界的重任還是最後一秒的出手都要由你來完成,成功了自然是皆大歡喜、一切好說,可萬一你失敗了呢?下場可能就是大魔王得償夙願、看著對手捧起了獎盃。在如此的壓力下,你的承受力要是差上那麼一點不是抑鬱症就是自我分裂。可惜的是由於目前還沒有幾個作者敢冒天下之大不諱做這樣的黑暗性結局。


9-亂入事件太多

  作為主角,雖然是有美女、有兄弟、有能力,看似很美好。可是卻沒有時間,沒有空間,沒有了這兩條,這些都成了扯淡。因為你沒福氣去享受。在你的世界裡不是有著沒事情就來地球觀光的外星人,就是一群腦袋不正常的亂入者,拿《聖鬥士》的五小強為例,先是銀河戰爭、然後後是撒加的陰謀,接著是海皇、冥王接連不斷,天天和這票人打成一片,想要享受自己的生活門都沒有。

  10—責任

  上面說了,主角是整部故事的靈魂、是一部劇集的臉面,所謂一將功成萬骨枯,功成名就了人家會把你捧到天上,失敗了人家同樣會把你踩到腳底。你是主角,你就要擔負責任,哪怕不是你做的,和你沒有什麼關係,也要推到你的身上,為什麼?誰讓你做主角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