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40年电脑操作系统自带游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16:56  驱动之家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现在的单机、网游等各种形式的电脑游戏已经让玩家们几乎忘却了系统自带游戏,但是在10年前,《扫雷》、《纸牌接龙》等等系统内置游戏曾让许多初级电脑用户玩到不亦乐乎。游戏已经成为了电脑最重要的一项娱乐功能,你可能不会花费太多的时间去玩电脑游戏,但是在过去40年中,仅系统内置电脑游戏就已经占用了数十亿小时的生产力。

  早在上世纪60年代,美国EDC数字设备公司就已经开始在其出售的计算机中内置了免费的游戏,之后这种销售方式一度成为强大的销售工具,游戏本身很简单但是很容易上瘾,之后推出的操作系统中基本都捆绑了数款游戏供用户把玩。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从19071年开始到现在出现在操作系统中的免费内置游戏。

  1.操作系统:Unix(1971)

  1971年发布的第一版Unix系统包括有四种游戏,分别是《21点》、《国际象棋》、《Moo》(一种猜谜游戏)和《Tic-Tac-Toe》,画面均基于原始的文本信息,从这以后,几乎所有的类Unix系统都内置有文本信息类游戏,用户可以通过控制台进行娱乐。

Unix
Unix

  2.操作系统:TRS-80 Level I BASIC(1977)

  TRS-80 Level I BASIC在发布时内置有两款由Basic编写的游戏:《Backgammon十五子棋》、《21点》,并且支持卡带,这也是许多人第一次接触到的电脑游戏。

TRS-80 Level I BASIC
TRS-80 Level I BASIC

  3.操作系统:Apple DOS 3.2(1979)

  苹果公司创始人Steve Wozniak设计了苹果II的规范,以便能从Atari软件产品的包围中突破,因此他在Basic的基础上写出了一个《打砖块》游戏,这款游戏在1976年就已经亮相,后来作为苹果Apple DOS 3.2系统的一部分在1979年正式上市。

Apple DOS 3.2
Apple DOS 3.2

  4.操作系统:IBM PC DOS 1.0(1981)

  比尔盖茨是否制作过电脑游戏?至少有这款《DONKEY.BAS》,玩家需要控制汽车躲开公路上的驴子,这也是IBM电脑游戏的鼻祖。

IBM PC DOS 1.0
IBM PC DOS 1.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大天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