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4月26日 10:4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各种网络游戏人妖类型盘点

  擦亮你的眼睛!各种网游人妖盘点:

  ( 此日志本人辛苦撰了三日而来 ,下面请听故事)

  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当妖有了慈悲之心,那他就不再是妖,而是人妖。

  人妖是怎么起源的,笔者可不敢瞎猜。但可以100%肯定的是,网络游戏中的人妖一定是与第一款网游一起诞生的,也将毫无悬念的会出现在最后一款网游中。

  信人妖,得永生

  任何一个网游玩家,在江湖上总会有几个人妖朋友。

  人妖,你离我有多远

  话说泰国的人妖是很可敬,也是很值得同情的,如同巴西贫民窟中的足球少年一样,“她们”大都生活在社会的底层,依靠表演挣来微薄的收入艰难度日,希望有一天能成为行业中的大佬,用一句话形容就是:迫于无奈,为了生存。但网游的中的人妖MM可就大不一样了,在屏幕背后他们一般有着唏嘘的胡茬子、忧郁的眼神,键盘旁边多半放着一瓶青岛或者燕京。

  简单地说:与泰国人妖不同的是,网游人妖生理上都是健全男性;而与真正人妖相同的是,“她们”大多以女儿身获取利益(当然不排除纯粹心理起了变化的哥们和纯粹的反串爱好者)。看着亭亭玉立的MM边发嗲边像你要装备、要钱时,有几个风流纯爷们能不起怜香惜玉之心呢?

  网络上关于人妖的文章不少,对人妖的概括真是精准到骨头渣里,笔者不敢超越前人,也斗胆说一说自己所见网游人妖的几个特征。

  一、人妖泛滥深刻原因:阳胜阴衰,狼多肉少

  解放60年,男女早平等可不是什么新鲜词了。就拿奥运会说吧,08年我们拿到金奖牌榜第一,您可以数数有几块可怜巴巴的金牌是中国爷们弄来的,可见妇女能顶大半边天!

  网游中狼多肉少是个不争的事实

  可是网游就偏不信邪,在玩家构成上,男女比例十分不协调,个别游戏已然不是狼多肉少的问题了,是基本没肉。这样,为了弥补两性心理缺失,大批兄弟义无反顾地“变化”,可谓投资小见效快,物以稀为贵!这类游戏中的人妖俨然成了香饽饽,即满足了男性玩家的心理需求,人妖自己又得到了很多好处,何乐而不为呢?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二、人妖类型1——大众人妖:不偷你的心,只要你的钱

  这类人妖是最常见的了,以MM的亲民形象获得男性的好感。骗取高等级帐号钱与装备。

  对于这种人妖,笔者不用多介绍了,可能许多朋友的初恋就毁在他们手上,罪行真是罄竹难书。但还是那句话:无数血淋淋的事实摆在面前,明天还会有更多的人上当。在人类神奇的荷尔蒙促使下,任何事情都会发生。Anything is possible!

  三、人妖类型2——我妖着,我快乐:宅男与伪娘

  “伪娘控”说法源出于动漫界,就其本意来讲是个挺BT的词儿,通常指的是有女性美貌的正常男性角色,男扮女装后更是带有很强的萌属性,有的可能比纯女性角色表现的还要萌。

  而这个词引申到网游中就有了新的含义,并且几乎成为了宅男的专属名词。他们创造的女性角色往往千娇百媚,却又威风凛凛。在视觉上、感觉上给人以超级萌的美感,并且显得高不可攀、不食人间烟火。

  女王、妖艳、制服、萝莉,强大宅男们只要喜欢就无所不能。与普通妖妖们不同的是,他们偏执地、动机纯粹地伪娘,而且很多宅男游戏中并不避讳自己的男性身份。

  可惜,网游伪娘控依然属于人妖的范畴,相信大家都见过不少这类标新立异的哥们儿。

  四、人妖类型3——独孤:哥玩的不是人妖,是寂寞

  任何游戏里都少不了另类骨灰级的人妖玩家,你经常能在比武场、校场一类的地方见到“她们”的身姿,战无不胜,辉煌无比,无人能及。

  网游中的女性大号一般都不是好惹的

  这类人选择女性角色不图财也不图物,但与“伪娘控”又有本质上的区别,说不清他们选择女性角色的动机是什么,可能是男性角色实在是玩腻了、也可能是为了新鲜感,最求刺激、更可能是因为寂寞……。总之他们给自己的女性角色投资不惜血本,所有高级装备、高级宠物、高级技能一应俱全。是服务器中呼风唤雨的角色。对整个人妖群体来说,这部分人是少之又少的精英。

  笔者见到这类人总是敬而远之。不知道为什么经常联想起黑山老妖,心理很怕怕滴。

  五、沟通是重点:火星文应用广泛,发嗲熟能生巧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语言就更是如此,随便几个部首七拼八品的就形成了日本文字,再创造个火星文出来自然不在话下。

  火星文也是人妖中最常见的手段之一,如果火星文+鸡皮疙瘩级别发嗲,那毫无疑问不是90后MM就是极品人妖了。而男性对这种强势进攻的抵抗力几乎为零。

  如果您不会发嗲与火星文,那么去劲舞团转一圈好了

  经典段子:“帥鎶,偶會烸兲爱伱哆┅点”“GG,   亻禺八会王元滴,可 八 可 以 带 带亻禺?”爆汗……

  六、揭穿人妖也简单1:无图无真相

  说起人妖的鉴别,莫过于有图有真相。好像所有的人妖都在通讯隔绝的大沙漠居住,游戏是“她们”与外界沟通的唯一窗口。

  有时候,即使视频也不能说明问题……

  对人妖来说,QQ号、手机、照片只是传说中的东西,当游戏中看似温柔性感的美眉不能把这类信息提供给你,或者总是推托、顾左右而言他的时候,兄弟你可要小心了。

  七、揭穿人妖也简单2:要么沉默要么爆发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装怂,网游人妖毕竟在生活中还是男人,没有经过专业人妖训练,他们自然会时不时露出破绽。最直观的就是两个极端表现:要么沉默寡言,要么满嘴粗口。

  刷屏对骂虽然已经不是男性玩家的专利,但依然判断人妖的重要手段

  粗口型大家肯定不少见。经常见大街上一MM追着另一角色大喊“MD 老子剁了你!”,或见昵称超可爱的两人在世界里祖宗奶奶的刷屏对骂几小时。恩,的确很雷人。

  而沉默性则更可怕,你见一MM似乎挺好,于是乎组队、升级、兜风,可她就是默不作声,这时您可要多长个心眼了,因为对方很可能是四、五十岁在键盘上一指禅的大叔,也可能是双开、三开的职业妖妖玩家。

  结语

  不论怎样,人妖已经成为网络游戏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又美丽,又纯洁,又温柔,又性感,又可爱的MM只是“最终幻想”

  总之,当我们没有能力去改变一件事时,我们就会去适应它。人妖给网游增添了许多奇妙的色彩,相信大家也早都习惯了,没有必要上纲上线批判这种行为,就任其发展吧。大家伙多一点小心就可以了,就像老话说的:“又美丽,又纯洁,又温柔,又性感,又可爱的MM就像鬼魂,男人们都在谈论它,但从来没有人亲眼见过……”。明白美女不会主动上门就无往而不胜。

  OK,祝大家快乐游戏,特别要身体健康胃口好才是王道,世事变化无常,只有红烧肉是永恒的。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