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目标张淳:行业将迎来产品为王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 13:23  互联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日前,记者就游戏开放测试中将推出的内容,以及其他玩家关注的话题,走访了目标软件总裁张淳先生,他表示竞争日益激烈的网游行业将迎来“产品为王”的时代。

  不挂机不刷怪,借鉴时长收费

  记者:您一直强调游戏性回归,请问您认为游戏性回归的本质是什么?

  张淳:游戏本质是具有游戏性的一种互动娱乐软件产品,这些年来国内的自主研发游戏越来越多,但是脱离游戏本质的敛财性产品也越来越充斥市场,使得大家对免费游戏谈虎色变,甚至产生了普遍的抵触。

  在游戏里我们试图作出改变,首先我们的游戏是一款不强调长时间挂机刷怪的游戏,我们希望玩家在游戏中的每一分钟都是有质量,充满期待的。其次,我们坚决反对破坏游戏平衡性的道具收费,我们借鉴了时长收费游戏的理念,把游戏中的关键资源以关卡的形式投放给玩家。最后我们非常重视过程的体验,期望带给玩家充满刺激、有回味的真实战斗体验。

  记者:业内一直倡导回归“游戏性”,承诺“装备全掉落”,但是这似乎与游戏道具收费模式有些冲突。游戏会一直坚持全掉落这种承诺么?

  张淳:我们的游戏将会一直坚持“装备全掉落,掉落不绑定”,这个在游戏设计初期便已经明确了,我们想做一款回归游戏本质的游戏。

 

  记者:现在国内游戏主要是道具收费模式,不过一些玩家对时间收费模式的呼声也很高。那您对现在游戏的收费模式怎么看呢?

  张淳:我认为收费模式是要服务于游戏内容的。有些游戏,从资源成本以及游戏特性上考虑,按时间收费无疑是一个好的选择,而有些游戏就不太适合了。

未来趋势:产品为王

  记者:作为国内老牌的研发企业,目标如何看待国内的网游行业的研发趋势?

  张淳:今年应该是中国网游的第十个年头,我觉得未来一是大家对研发的重视将会越来越高,行业也将迎来“产品为王”的时代,二是每个公司都会将自己的优势资源进行整合,产业链分工将会逐渐清晰。

  记者:最近公司的一些动作,目标都是将产品签给合作伙伴运营,那么接下来目标会有什么新产品面市,还会坚持“专注研发”的战略吗?

  张淳:目标是在06年进行战略转型的,目前来看这个策略是正确的,现在的《龙腾世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新游戏也正在紧张研发中。我们会继续坚持“专注研发”的战略,与合作伙伴一起为玩家提供更好的服务。从目前我们很多游戏运营情况来看,这点还是得到了广大玩家的认可,也赢得了不错的口碑,玩家口碑是将产品做成品牌的基础,我们也有这方面的计划。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