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明星的网游世界:姚明爱魔兽 李娜迷偷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10:41  深圳特区报
刘炜
刘炜

  要说现在年轻人的业余爱好,少不了看电影、听音乐、逛街……可谓各有所好。可是最“普及”的一项爱好,应该就是网络游戏。无论是初级阶段者在开心网上“种菜”、“偷菜”,或者是“网虫”们在“魔兽”世界称王称霸,在CS领域所向披靡,总之,网游已绝对成为潮流象征。而体育明星们也不甘落后,在枯燥的训练过后,能够在网游世界中畅游,真是一大快事。而他们中有不少人已经是网游中的佼佼者。

  游荡在“魔兽”世界

  在球场上霸气十足、横冲直撞,生活中彬彬有礼——我们说的就是小巨人姚明。可是进入“网游”,姚明声称:“我完全会变成另外一个人。”“魔兽”是姚明最喜爱的游戏之一,进入“魔兽”世界,他俨然成为一个阴险狡诈的潜行者。他经常化身为隐形刺客,悄悄地尾随在“猎物”身后,果断地举起手中的武器给“猎物”致命一击。通俗点讲,就是喜欢“玩阴的”。在“魔兽”世界里,没有身份的限制,姚明无需时时刻刻表现“得体”,在网上和人打嘴仗也是他经常干的事。有趣的是,有一次姚明因为养伤,两个多月没有上“魔兽”,当他再度开启电脑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账号居然被盗了。他当即打电话到《魔兽世界》上海总部,要求他们帮助自己找回账号。情急之下,他还亮出自己是姚明的身份。可是对方以“网络骗子多”为由让他吃了闭门羹。最后,姚明只得四处托人,联系上了总部高管,才将自己的账号捞回来。

  除了姚明以外,很多体育大腕也都在“魔兽”世界中游荡。例如篮球运动员刘炜,“魔兽”简直就是他的命。他经常调侃说:“打篮球我不如姚明,说起‘魔兽’他绝对不如我。”火亮和林跃也是“魔兽”粉丝,两人还声称:“打‘魔兽’能够放松肌肉,对我们的训练很有好处。”

  小贝伍兹成为网游主角

  除了喜欢玩网游,有些体育明星甚至还成为了网游中的主角。

  贝克汉姆夫妇生活中就是潮人,跨界时尚、影视、广告多个行业,目前还跨进了网游世界,某网游男主角就是依照小贝形象设计的。在游戏中,小贝是一个帅气的空中之贼,肆无忌惮地飞在蓝天之中,过着属于他自己的自由生活。而贝嫂在游戏中则是主人翁之一“猫教官”的女朋友。据悉,这个网游中不仅仅有小贝夫妇,还有著名球星鲁尼的分身,不过他的老婆科林并没有入选游戏。

  相对于小贝的网游角色,伍兹真是被恶搞了一把。因为绯闻,伍兹目前已经远离高尔夫赛场,也正在失去赞助商的青睐。更让他郁闷的是,有人已经把他最近的倒霉事编成了最新的网络游戏。在这个游戏中,玩家扮演的伍兹驾车逃跑,前面的道路充满障碍,后面拿着球杆追赶的是伍兹的老婆艾琳。如果玩家在逃跑过程中,没有撞到任何障碍物,就可以得分。一旦撞到障碍物被老婆追上,那就是一阵暴打。游戏讽刺性、趣味性十足,现在已经攀登上网游排名榜前几位。

  “偷菜”“抢车位”让她们满足

  相对于男生喜欢的打打杀杀,体坛美女们更钟情于“偷菜”、“抢车位”。别看李娜在网球场上十分严肃,场下她依旧像个小姑娘。能在开心网上成功偷到别人的“菜”,她能乐好几天。“我经常趁着别人比赛而我有空的时候,我就去网上‘偷菜’,而且,我偷得光明磊落,之后还会发短讯告诉别人,郑洁就被我‘偷过菜’。”李娜这样说到。郑洁也表示:“要是现在都不知道什么是‘偷菜’,那你就真的out了。”除了“偷别人的菜”,郑洁说自己已经在网上农场拥有了很多菜地,每天早上起床只要不是有重大的比赛,她都会第一时间打开自己的电脑,上自己的菜地看看,给植物浇浇水,看看朋友们的农场,几乎已经成为她的习惯。“想要成功偷得别人的菜,就必须要有时间,尽量耗在网上。所以我只要有时间,就上网看看。”郑洁甚至有一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边回答问题,一边忙着在网上“偷菜”。

  可爱的“瓷娃娃”福原爱一直是网游的热衷者,只是因为自己能力有限,她只喜欢玩些“技术含量较低”的网络游戏。“打打杀杀我不喜欢,我也掌握不了,甚至都看不懂。有空的时候,我喜欢下载一些有趣的、甚至有点低能的小网络游戏,玩起来容易又减压。我对‘偷菜’兴趣不大,我更喜欢玩抢车位的游戏,不过总是被人贴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