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刺激的电玩游戏让你过足拳击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0:08  信息时报

  

拳击游戏让你感受运动的魅力

  在Wii推出以来,相关的运动周边产品陆续推出,拳击套、钓鱼杆、乒乓球拍、双截棍还有即将推出的wii fit瑜珈垫,未来也许有越来越多的玩家在家里打高尔夫球、棒球、网球、拳击享受合家欢时光并达到减肥、健身等功效。戴上神奇的拳击套,或者只是握着手柄,面对屏幕显示的虚拟世界,6岁小女孩便可凭借灵巧的闪动和疯狂的出拳打败26岁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只有22个月大的BB也能成为击球好手,youtube里还有疯狂的女孩,一个人蹿上跳下大声叫嚷和电脑比赛。游戏机店老板阿超说,如今广州购买wii相关产品的人,以相对成熟、有一定经济基础的白领为多,他们不再满足于枯坐在电脑前玩游戏,而是以实际行动解放身体。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女生在玩完这种游戏后,手臂或全身酸痛的原因,但专业级的玩家,却又觉得游戏和真正的运动之间,还是有距离。

  


展现男人魅力的拳击运动

  拳击展现男人最性感一面

  时装设计师卡宾先生在北京刚结束的国际时装周上以一套拳击主题的设计赢得了国际关注,他本身也曾经是48公斤最轻量级省运动会季军。由于从小长得矮小,老被大个子欺负,所以他有了强烈的目标:要通过训练拳击强身键体,告诉别人:“你不要欺负我!”拳击成为他的一种自我保护方式,如今他在自己生活的地方有拳击训练场地,尽管已经不再是运动员了,但这种运动对他而言仍是生活中一种发泄情绪的减压方式,在运动中让自己满头大汗,他觉得也是“男人最性感的时候。”

  愿意尝试游戏,无法体验恐惧

  他觉得,拳击是对抗性很强烈的运动,一般人打篮球可能只是满身大汗,而一场拳击打完可能会鼻青脸肿,这种过程是很难用游戏来代替的。他说:“拳击运动的对抗性很强,不仅是体力,还有个人毅力,以及内心产生的那种恐惧感,没有被别人打到,没有疼的感觉,没有被打晕、被KO(Knock out,被击倒)的感觉,就不是拳击。如果消除了恐惧感,非职业的人会觉得好玩、开心,而对一个曾经的专业运动员,那种临上台前心态的调整、恐惧带来的紧张、能发挥最佳状态的仪式感就没有了。这只是一个游戏,就像我去蹦极时,我知道那是游戏,不觉得有太多恐惧。真正的拳击不是一个游戏,是对抗性很强的运动,输了就是输了,长年付出的艰辛、汗水都无法收回。”

  尽管平时不怎么喜欢玩电子游戏,而且也觉得握着遥控手柄或戴上电子拳套打游戏比赛不专业,但卡宾先生虽然是第一次听说这种游戏,他还是愿意去尝试:“一来可以满足自己久违的心情,二来不用鼻青脸肿,又能满头大汗。”

  


电子感应拳套

  电子拳套 VS 梦想拳套

  在刚结束的国际时装周上的时装发布会,卡宾的设计中融入了“boxing”的字眼,加入了拳击运动的色丁布、金腰带、金色、银色元素,象征成功与荣誉,拳击曾经是他生活里的一部分,他说:“做运动员的时候我曾梦想拥有一对漂亮的拳击手套,而不仅仅是枯燥的黑色或红色,在泰国的拳赛里都有许多颜色漂亮的拳击套,但我国没有,当这次做发布会时,我设计了一个拳击套,作为请柬发给媒体,把童年的梦想与渴望实现了。”

  而一双售价22美元的电子游戏拳击手套,则以“操作简单,欢乐加倍”改变玩家的游戏方式。

  拳击精神VS 游戏副作用

  卡宾先生认为,真实拳台上的拳击精神是有毅力坚持,被打倒能再爬起来,“你能打倒我,但不能让我怕你,即使知道打不赢对手,也不放弃,哪怕最后输了没问题。”

  另一方面,当美国医学协会正欲将“游戏成瘾列为精神失常”时,也有医学尝试将wii引入医学治疗,有病人尤其喜欢玩拳击游戏,认为精神和压力得到更好的释放。但西班牙的一位医生Julio Bonis近日又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了自己的文章,定义了一种新的疾病,名为“Wiiitis”。这种疾病就是由Wii引起的。

  Bonis在一次激烈的Wii Sports网球游戏后,发现肩膀疼痛难忍。在发现朋友也有相似症状后,他开始研究这一问题,并将其命名为“Wiiitis”。他对患者开出的处方是:服用消炎镇痛药布洛芬一星期,并在此期间禁绝Wii游戏。

  Bonis表示,尽管他已经诊断过多名此类病例,但Wiiitis的大面积影响仍有待观察。由于Wii游戏会让玩家进行各种平常不太进行的动作,在重复进行此类活动的时候必然会导致不同肌肉群的损伤。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