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正文
2005中国网络游戏健康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14 16:12 新浪游戏

2005中国网络游戏健康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

 

一、        论坛背景

中国网络游戏市场从2001年孕育、起步到2004年的用户快速增长,始终保持了高速发展。但随着互联网用户数、终端保有量和内容创新等问题,网络游戏运营在2005年下半年将迎来其市场调整阶段。同时,由于网络游戏的社会道德问题日渐突出,政府的监管力度也逐渐加强。面对这一形势,各大网游厂商间的竞争重点也已逐渐从国外游戏开发商合作资源、渠道销售资源的竞争转向了产品技术、品牌塑造、和市场营销推广能力的竞争。建立可持续发展能力已经成为下一阶段大部分网游厂商的竞争重点。

2005中国网络游戏健康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应运而生。论坛将围绕“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两大主题,透过深入而独特的信息与经验共享,革新思路,创新方法,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健康发展。

 

二、论坛关注焦点

 

1.网络游戏的社会道德问题日益突出,发展“绿色网游”树立行业健康形象,成为中国网游界亟待解决的问题。政府主管部门在这方面的立场已经非常明确,但具体还会从哪些方面加以引导和扶持?对网游厂商而言,又如何能在创新中使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取得平衡?

 

2.随着网游市场的发展,依靠突出的单项优势就能取得成功的竞争方式已经让位于包括产品、推广、渠道和服务等各个方面企业综合实力(可持续竞争力)的竞争。在这种背景下,企业的可持续竞争力和竞争对手相比处于什么位置?企业如何提高可持续竞争力,政府如何促进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3.在网游行业资本密集、整体盈利下降、风险加大的情况下,未来吸引风险投资机构的盈利亮点将会是哪里?

 

4.网络游戏诱人的市场前景促使了电信运营商与内容提供商、网游运营商、和IT设备商的密切合作,在这个过程中,如何建立一种紧密的、内在式的新型战略合作关系,在实现各个环节厂商业务转型和角色转换的同时打造网游产业链的新盈利模式?

 

三、论坛特色

 

1搭建政府、电信运营商、网游厂商、风险投资机构、媒体等各界人士的交流平台

²       透过政府人士演讲与交流,传递国家产业政策最新动向;

²       各网游厂商(开发商、运营商、渠道商、产业链其他环节相关者)和各级风险投资机构之间面对面交流,增进了解。

 

2.汇聚精英,指引网络游戏发展趋势

²       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剖析政策走向;

²       网络游戏专家纵论产业趋势;

²       网游厂商运作经验分享;

 

3.倾听独立第三方声音

²       易观国际作为独立第三方,将有网络游戏方面资深顾问专家从不同方面做专题演讲,阐述易观的深度分析并同业界人士一起分享易观的观点;

²        基于针对全国网游玩家的万人调查,对国内网游行业可持续发展指数和主要网游厂商可持续发展指数的排名发布

 

网络游戏可持续发展调查说明:

 

易观国际作为独立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主导新浪游戏、PCHOME、硅谷动力于20055月至6月进行了为期一月的网络游戏可持续发展研究(品牌诊断调查),旨在从最终玩家角度对当前网游市场竞争状况作出客观评估。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名游戏玩家给予了调查热烈的响应和支持。基于通过网络调查和中心定点拦截访问收集到的大样本一手信息,以易观ABDM模型为研究工具,最终完成了国内首次网络游戏可持续发展指数的评估。

 

四、论坛形式:

1.            

 

指导:文化部

 

主办:易观国际

 

支持:中 国 移 动通信集团公司

中国联合通信集团公司

                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

 

独家网络媒体支持:新浪

 

其他合作媒体:

 

第一财经日报、财经时报、经济观察报、数字商业时代周刊、北青报、光明日报、中国证券报、电子商务、通信世界、互联网周刊、Cnet、硅谷动力、天极网、通信世界网

 

 

 

2.           时间:629

 

3.           地点:北京希尔顿饭店

 

4.           形式:

(1)   研究结果发布

(2)   主题演讲

(3)   产品演示

 

5.           规模:150

 

6.           议程

 

时 间

内容/议题

嘉宾

13:00- 13:20

媒体签到

 

13:20- 14:00

2005中国网络游戏可持续发展力研究成果媒体发布会

 

13:20- 13:30

研究成果发布

易观国际 研究事业部总经理 董明

13:30- 13:40

可持续发展力前三强厂商致辞

网游厂商代表

13:40- 13:50

媒体提问

 

 

 

 

14:00- 14:30

参会嘉宾签到

 

14:30- 18:00

健康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14:30- 14:35

主办单位致词

易观国际 总裁 于扬

14:35- 18:00

主题演讲

 

14:35- 14:50

互联网游戏产业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 副司长庹祖海

14:50- 15:10

建立战略联盟,打造网游产业链新盈利模式

中国网通 天天在线副总裁 毛钊

15:10- 15:30

挖掘产业链相关环节,寻找投资新亮点

瑞银集团中国区总裁 李一

15:30- 15:50

高新技术打造健康网游之芯

AMD中国总经理 郭可尊

 

15:50- 16:00

茶歇

 

 

16:00- 16:20

网络游戏可持续发展指数发布

易观国际 研究事业部总经理 董明

16:20- 16:40

绿色网游与行业创新

第九城市总裁 朱骏

16:40- 17: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