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 正文
《海之乐章》新手学院 海战系统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30 09:43 新浪游戏

  《海之乐章》有很多冒险舞台远在大洋彼岸,要去探索世界的真相就一定要驾驭战船乘风破浪的征服大海。而大海上除了恶劣的天气外还有恐怖的海盗以及无法想象的巨大怪兽。要想战胜这些对手就必须强化自己的战船与航海能力,只有在船只上装备强力的火炮才能将敌人击退。对于新手而言由于资金和航海等级都不够因此无法进行海战。要通过不断的进行贸易和锻炼才能成为一名出船长真正驰骋在大海上。海战系统就是玩家的船只要根据风向调整船只位置,使装有火炮的侧面能够面向敌人并给与其有效的打击,伤害程度由玩家船只的
火炮攻击力,玩家个人火炮等级以及对方船只耐久和装甲数值有关系。当对战船只耐久度为 0 则船只被击沉,如果是玩家已方船只耐久为 0 ,则返回复活点。

  航海操作:

  根据右上方的小地图可以知道风向和航速,系统自动调整风帆的角度点击鼠标左键来调整船的航向,鼠标的右键则是技能快捷键。

  1 、 补给:

  来到船坞和水手说话就可以进行补给 , 当你在海上航行了数天(或者数十天)就需要到港口进行全船的补给。补给的项目很多。包括食物、水、药品、水手、弹药和修理船用的道具,都是需要补给的。

  a 食物和水:食物和水是航行中必备的物品,满足水手在航行过程中的消耗。

  b 药品:药品是在突发情况下的急救品,例:在航行了很长时间后,水手们的疲劳度到达了顶点,就会出现一些传染病,这些传染病会使水手的死亡速度加快,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药品来治疗水手的病。

  c 修理工具:修理的工具则是拿来修理船在航行过程中损坏的部分。如果船只在远离陆地而出现损坏的时候,就可以用船上的修理工具进行补救。

  d 水手:水手在航海中是一个重要的环节,不但可以帮助你航行,接舷战中就需要大量的水手。航海就需要很多水手来操控船,在每次出海的时候要募集必须的水手上船。水手可在水手在港口募集。

  e 弹药:弹药则是在炮战中消耗最大的道具之一,需要足够的弹药和强有力的火炮才能在海战中获得胜利,弹药可在港口进行补给。

  2、 出海:

  来到船坞和站在船坞里的大力水手说话,就有出海、补给等项目。当选择出海时大力水手会提示现在船的状况,例如提示食物、水和药品等等的物资是否充足等。补给完以后就可以出海了 。

  3、 战斗:

  在航行的过程中难免遇到海怪或者是海盗等,这个时候只有通过战斗保证自己船的安全。点击头像下放的小三角(快捷键是A)切换战斗/和平状态。当现在的状态是战斗时,就可进行攻击(操作方法同陆战,在海战中也有技能可以使用)

  a炮战:

  就是用火炮对敌方进行远距离的攻击,需要有好的火炮和充足的弹药。

  战斗时开火方式是将船身的侧面对着敌船,系统会在最佳的角度进行提示是否射击等等 。

  b接舷战:

  当两只船靠在一起的时候,双方的水手将通过跳板跳到敌舰上进行肉搏战。接舷战将导致水手数量急剧减少。对应玩家的统御技能。所以接舷战水手是必不可少的。另外撞角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例如:当你的敌人在掉转船身准备向你开火的时候你顺着风,扬开你的帆,冲向敌船的船身,利用撞角给敌船造成很大的伤害。

  4、船首帆:

  使船可以行使的更快,改变航向时更灵活。

  5:船首像:

  各种不同的船首像会产生不同的效果,例如:龙像:装备后,战斗时可以提升舰艇的炮击力。等等的效果,找到合适的船首像可以让船的战斗力大幅度的提升。


编辑:猫猫不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之乐章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海之乐章

 相关报道
《海之乐章》之2D宣言 (2005-03-29 11:22)
另类休闲的领航——《海之乐章》 (2005-03-28 11:18)
《海之乐章》出海实用手册 (2005-03-28 08:47)
《海之乐章》周末曝料--海盗也光荣 (2005-03-26 14:37)
《海之乐章》让你生财有道 (2005-03-25 11:15)
《海之乐章》七仙汇 陆地争霸有神招 (2005-03-24 10:56)
《海之乐章》之海贼业成为王道 (2005-03-23 11:35)
《海之乐章》推出世界一日游 (2005-03-22 13:5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