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 正文
光通客服心声 在琐碎的客服工作中寻找满足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15 13:53 新浪游戏

  我热爱我的工作。我能在职场这条路上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跟我所学及从工作历程中找到自己的特质,都有很大的关系。我挺喜欢客服这个工作的,它让我发现自己的特质:很有亲和力,不怕与人接触,抗压性高。

  我的工作主要是与玩家在电话中沟通,为玩家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从而使玩家能更好的畅游游戏。因此我在一天的工作中可以接到很多形形色色的电话,反映不同的问题,
跟不同的玩家分享着不同的经验,这也成为我工作上另一项乐趣。

  初期,我服务的对象是解答玩家在游戏中遇到的问题,工作内容重复性较高。之后,我转做过回访和邮箱等等。很多人都觉得客服工作很隐性,看不到有形的成绩,我却觉得客服工作很有意思,它的喜悦与痛苦都来自于客户。客户不顺,干嘛不分青红皂白地骂我,我也常被客户无理的反应给惹哭了。但同时我也拥有笔墨难以形容的喜悦。记得我担任客服工作的第2个月,有位玩家不太会使用电脑,连“怎么进行注册”都不知道,我通过电话,很有耐心地教他操作,花了好长的时间,终于把他教会了,听到电话那头传来感谢的声音,我很欣慰。 之后,他打电话给我,再三地向我表达谢意,听到他的称赞,我特别高兴,并表示这是我分内该做的事。客服工作终究要解决问题,除了亲切之外,还得要学会冷静面对客户的情绪,不要被他们的情绪牵着走。有时候客户会说不清楚问题在哪里,客服人员也得冷静地帮助客户发现问题,以便顺利解决。

  客服工作很琐碎,往往挫折感大于成就感,但一有成就感就会乐上好几天。所以做客服工作要有点鸡婆个性,如果你是个比较自我的人,很难乐在其中。有人问我,这么辛苦工作,公司到底给我什么?我觉得公司给我一个工作的舞台,一个继续深造的机会。如果一昧抱怨工作辛苦,太斤斤计较,那就太辜负任用你的公司,也辜负了这个机会。

  人的一生,同时需要扮演多重角色。现在的我虽忙碌,却很快乐,很满足。


编辑:猫猫不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客服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