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 正文
华夏客服工作整体介绍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11 11:19 新浪游戏

  作为直接面对用户的工作人员,客服这个职业是最需要就是忍耐力,而游戏客服更甚。由于玩家群体的构成复杂,游戏客服每天要面对来自全国各地各种类型玩家的各种问题,作为玩家相对接触最多的人,游戏客服往往代表了一个公司在玩家心目中的形象,因此,作为游戏公司的客服人员,最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忍耐。用户才是上帝,这是所有服务行业的共识。就网络游戏来说,玩家打来电
话或前来咨询,总是因为在是玩我们的游戏过程中遇到了这样或是那样的问题,玩家信任我们,才会第一个想到寻求我们的帮助。他们有可能遇到了棘手的问题,有可能帐号或是装备被盗,有情绪是必然的,而我们的职责就是全力为用户解决问题,因此,在用户有情绪时,我们应该多忍耐,问题圆满解决了,玩家的情绪自然也就没有了。

  2、专业。我们每天会接到许多不同的问题,因此,我们必须比任何人都更熟悉公司的游戏产品,并且能在遇到新的问题时及时的帮助用户解决,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具备最专业的游戏知识,我们需要经常的接受培训,并尽可能的将用户可能遇到的问题的解决办法整理归类,并不断修正完善,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给用户提供最高效率的客户服务。

  3. 敬业。作为游戏客服,在广大玩家的眼中是神圣的,而对于游戏公司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岗位,除了有忍耐力和专业的客服及游戏知识,我们还需要敬业。对于游戏公司的客服来说,敬业有两个含义:一是去热爱这个岗位。每天面对玩家无休止的咨询和质问,想来很多人都会厌倦,但一想到是因为自己的努力,才让全国这么多玩家能开开心心的游戏娱乐,苦点,累点,也觉得值;二是去捍卫这个岗位。为什么要说捍卫呢。因为游戏客服在玩家眼里是神圣的,我们有着虚拟世界里的许多权利,但是,我们不是执法者,更不能是监守自盗的人,我们应该是《华夏Online》这个虚拟世界的秩序维持者和正义申张者,所以,我们自身首先要洁身自好,要维护这个职业在玩家眼中的神圣!


编辑:猫猫不哭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