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外玩家用GBA制作的机器人(组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29 14:32 天极网
  这个GBA本身就是一个ARM嵌入式系统,有处理器、彩色显示屏、几个输入键、输出接口、存储卡(大的有128M或256M),还有喇叭,也算是个小而全的东西,况且售价还算可以。所以觉得拿它做嵌入式开发初步很合适,由于是ARM处理器,比较快,同样的拿它做一些机器人(像这种小车)的控制也是合适的。这跟用PDA做机器人控制结构差不多,但廉价不少。

  相比单片机它是贵了些,但优势是明显的:处理器速度快很多,接口、外设丰富(想想单片机要接上面所说的那些设备容易吗?),扩展存储容量可达256M,整个体积还算小,编程来说也不难,会C语言就可以,说起来由于有显示屏,就可以做有界面的控制了。还有如果单片机要想配备到GBA的外设水平就很难了。那么这么算GBA的价就不算贵了。

  1、http://www.charmedlabs.com/wander.wmv

  这是该网站给出的演示避障录像,接触式和非接触式的,看得出大体是遇障向左转的思路。但是在死角那里还是做了几次小幅度的试探,可以看到它轻微的左右摆了几次,直到找到了缺口,才决定最终往哪里转。这算是一种算法,不能确定是不是哪种算法,但思路是可以看得出来的。

  2、http://www.charmedlabs.com/teach.wmv

  这是示教、示教再现的演示。示教再现,是很典型的机器人控制方法,很多地方都用得到,特别是工业机器人上。但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示教的:)为什么它能示教再现?简单的说就是能在示教时记录下电机的位置参数,而后再现时再按这个参数走一遍。机器人手臂的示教再现也是差不多的原理。当然这个参数的记录时间间隔的,这个与时钟有关,也可以说是平台的处理能力有关。平台越强,处理时间间隔越短,那再现时就能再现得越准,但同时记录量会很大,也就是说要很大的存储空间。这里GBA的平台还是能满足要求的。而更精确更复杂的示教再现,就不只是要记录位置信息了。再现时,也不是单单的按记录点走,一般都要先差补一下。

  [1]  [2]  [3]  [下一页]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任天堂GBA及NGC后续主机规格泄露 (2004-12-28 11:10)
“小神游SP设计大赛”圣诞夜落下帷幕 (2004-12-27 17:03)
BANPRESTO的超级机战感谢会将开幕 (2004-12-10 14:13)
GBA看电影!GBA电影卡深度测试! (2004-12-09 16:06)
《机战OG2》 发售日公布 (2004-12-09 12:59)
注册《猎人MM》公测帐号 PS2、GBA疯狂放送 (2004-12-03 11:5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