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手入门 | 风云赛事 | 套牌兵工厂 | 卡价告示 | 卡表大餐 | 新品热报
最高市场 | 一千零一夜 | 交流时间 | 规则手册 | 我要留言| 购买万智牌

大战役综述及十大强牌预测
小小西龙

前言

新系列终於上市啦!牌手们又可以再一次得到新鲜的套牌构筑或者是现开赛的乐趣。相信这一次的新系列是绝不会使各位牌手们失望的,不论是新增异能"kicker(增幅)"或新的生物种类"kavu (卡甫)"都可以为现在的环境带来新的气息。我们就先来看看"大战役"的特色吧。

对於资深的牌手来说『大战役』是一个充满着怀念味儿的系列。不论是以『大战役』中的5位龙王和以前的5位龙长老的比较,或者是那些名称不同虽然但功能却类似的生物或法术,这些新的卡片对於老牌手而言是绝不陌生的;而对於这一两年才开始加入的牌手来说这些新牌(或者说是金卡)都是非常有意思且具有新概念的卡片。

大战役的特点

五色平衡

在本系列中仍然有从"出瑞斯记"所继承下来的5色平衡观念,像5色keeper或5色誓约。"大战役"中的5色巨灵就是最好的代表,而这5色巨灵的负作用也就是"大战役"系列最大的特色-"颜色的多寡"和"基本地种类的数量"成了左右胜负的一大关键。例如《部族焰火》这张卡,它的规则叙述为,『红1:部族焰火对目标生物或牌手造成X点伤害。X为你所操控的地之中基本地类别的数量。』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类似的卡片的功能是和基本地类别的数量有关。

连体牌

现在我们俗称的小卡(也就是图案分成左右两边的卡片,正式名称为"连体片")在新系列中也占有一席之地,两种完全不同的功能放入一张牌中,并且可以不同色的施放费用来达到不同效果的卡片更是史无前例。例如《突袭/冲击》的规则叙述是『红:突袭对目标生物或牌手造成2点伤害。绿3:将一个3/3绿色的象衍生物放置进场。』

这两种功能在实战上都有一定的用途,但牌手欲可以依当时的情况来做最好的选择。这也就是它们最利害的地方。

分堆法术

另外一种新功能的卡片被称之为"分堆法术"。例如《不从都死》其规则叙述是『1黑:将目标牌手所操控的所有生物分成牌面朝上的两堆,然后该牌手选择其中一堆,消减该堆中的所有生物,它们不能重生。』像这样的法术,看似不起眼,但欲一定会让对手伤透脑筋。因为作最后决定的时候总是最难的丫~~~~

加速地

『大战役』中也出了新的C卡加速地。例如《地热裂缝》其规则叙述为,『地热裂缝须横置进场。横置:加红到你的法术力池中。横置,牺牲地热裂缝:加黑绿到你的法术力池中。』

加速地加不同种类的法术力有什么作用呢?在以前的系列中,用途的确不大,但在金卡重现江湖的情况下,它们的用途可就大大的提升了。不知牌手们有没有发现5张C卡加速地所产的3种颜色刚好是5位龙王的那3色呀!难道它们的用意是…

其实不论如何,新系列牌的发展永远是要靠牌手们的努力构筑才能有更好的未来。所以说,『大战役』的好坏与否,主要看使用它们的人是否能够抓住重点啦!

五色总论

在经过九个月漫长的时间之后,牌手们又等到了全新的系列带领大家进入奇幻的多用尼亚世界,这个系列就是-『大战役』。在最新的故事中,非瑞克西亚人发动了总攻击,而多明尼亚世界是否就此沦落於非瑞克西人的手中呢?当然,除了故事精彩之外,也可以在这全新系列-『大战役』里各种不同的三百五十张卡片中,找出更多万智牌的套牌构筑乐趣喔!现在,就由本编辑部来为各位读者做些大胆地的分析吧。

大战役,在克撒系列及玛凯迪亚系列之后,独特的金卡(多色卡)又出现在万智牌里。而且在数量上还着实占了不少的空间。这些金卡,都是依照着相邻友善的辅助色概念来设计的,例如白色的辅助色为蓝色及绿色。而针对这些大量地的金卡出现,在大战役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普通、非普通里分别出现了五张多色地牌来增加这些金卡的实用性,当然,这也是让牌手更能不受法术力的单一限制来发挥个人巧思的一种方式。

白色

《绯红侍僧/Crimson Acolyte》以及《曜黑侍僧/Obsidian Acolyte》,是否能补充《符文之母》所带的空缺呢?或许有些力不从心,但相对於《符文之母》异能的单一性,《绯红侍僧/Crimson Acolyte》以及《曜黑侍僧/Obsidian Acolyte》们可是具有大范围的优势,其中还包括了对手。《宾纳里亚密使/Benalish Emissary》,白色的《山崩骑兵》,搭配《阳景院学徒/Sunscape Apprentice》这类拥有让生物回牌库顶异能的生物,在现开、轮抽时可说是相当具有威胁的组合技之一。修正版的《毁天灭地》~《世界崩坏/Global Ruin》以及改良版的《神之愤怒》~《溃不成军/Rout》在套牌构筑中,也让牌手多了一种选择。《成雄败寇/Death or Glory》则是白色版的《行尸走肉/Living Death》,在众多白色法术中算是较为特殊的卡片。《严厉的裁决/Harsh Judgment》虽然能够让红色旅法师伤透脑筋,但前辈《象牙面具/Lvory Mask》在这方面依然扔有不可动摇的地位。

蓝色

《决择/Opt》,一张相当不错的牌库操作法术,在未来的蓝色控制套牌里应该会成为常客。《禁令/Prohibit》则是一张相当优秀的反击类法术,在蓝色控制套牌目前大量使用《力夏达港/Rishadan Port》、《尘土盆地/Dust Bowl》这类无色地牌的前提下,应该会成为新主力。在多色套牌中,《禁令/Prohibit》也是一张相当具有弹性的反击咒语。《真伪莫辨/Fact or Fiction》则是新的抽牌法术,只须要四点法术力就可以得到三张以上的手牌,相当物超所值。《冲刷殆尽/Wash Out》虽然代替蓝色法术失去的《冬眠/Hibernation》,但入不敷出。《法术力迷阵/Mana Maze》相当於《奥秘实验室/Arcane Laboratory》的地位,但仔细来看,似乎克制蓝色控制较多,在人鱼套牌中,可能拥有不错的效果,因为对手无法反击我方召唤的《根源盗贼/Rootwater Thief》、《亚特兰提斯领主/Lord of Atlantis》这类必康牌。《扭曲航迹/Distorting Wake》则是新的蓝控新庞。

黑色

在失去大量的黑色独有的吸血法术之后,只得一张《焚魂/Soul Burn》,确定了这类套牌的失落,但《瘟疫喷兽/Plague Spitter》则可能是《计划性病害/ Engineered Plague》的代替品。《火葬/Cremate》则是代替《迅速腐烂/Rapid Decay》的最佳备牌。《掠动骑士/Marauding Knight》则是对付白色反抗军套牌的新角色。《邪恶探究/Desperate Research》可说是《Demonic Consultation》的修正版,在现今用途混沌不明的情况下,或许是一张具有潜力的强卡。《暮色呼声/Twilight's Call》,修正版的《行尸走肉/Living Death》,但缺乏清除场上生物的能力是其缺点。《不从者死/Do or Die》则是一张不错的清除生物法术,特别是在不须指定目标生物这方面。

红色

大量的卡甫生物,但缺乏能够在构筑套牌时使用的等级。《超载/Overload》是一张相当不错的神器除去法术,虽然目前没有过於强大的神器值得害怕。《达里迦的炎息/Breath of Darigaaz》则是不论在现开轮抽或是标准赛中,都是相当厉害的法术。《全数抹煞/Obliterate》虽然拥有不能被反击的优点,但所须的法术力却是最大的副作用,在大战役加入后缺乏大量法术力来源的标准赛来说,这张牌的前途似乎不太乐观。

绿色

《妖精乡圣域/Elfhame Sanctuary》是一张不错的滤地结界,特别场上拥有二张以上的《妖精乡圣域/Elfhame Sanctuary》时。《灌木业元素/Thicket Elemental》几乎等於《罗堰哨兵/Lianowar Sentinel, WL》。《先人瓦德洛司/Verdeloth the Ancient》代替了《新绿使者/Verdant Force》了空缺。而同样地,《妖精斗士/Elvish Champion》则是为妖精套牌新增的生力军。《雄伟卡甫/Kavu Titan》则是最优势的卡甫生物。

大战役十大强牌:

溃不成军/Rout

更具弹性的《神之愤怒/Worth of God,6E》。没有任何的理由,只因它是《神之愤怒》,只因它可以扫台,所以名列十大强牌。要是你高兴,你可以在套牌里放个四张《神之愤怒》加四张《溃不成军》,只不过想在一场对局里扫台八次实在是不太可能。

禁令/Prohibit

最新的反击咒语,虽然强度比不上之前的反击咒语,但对於使用其他四色的旅法师而言,这是仍然是一个不幸的消息。由于其增幅费用为二点无色法术力,所以在目前蓝控套牌大量使用无色地牌的前提下,应该会成为新的反击类法术主力。

焦热熔岩/Scorching Lava

新增的C卡烧牌,对於失去《焚化》的红色烧杀法术来说,这张可是在历经《河流蟒蛇/Incinerate,5E》《冥府精灵/Nether Spirit ,MM》干扰之后的救星。其便宜的增幅费用也让玩在使用上又多了一层选择。

嘶气客/Skizzik

全新的《爆雷链球/Boltlighting,5E》,相对於三点纯红法术力,《嘶气客》只须要一点红色法术力的情况,《嘶气客》可说是相当地有效率,特别是如果牌手支付增幅费用之后,它还能继续在场上作恶。这一点可是《爆雷链球》所无法办到的。

克撒之怒/Urza's Rage

无法反击的烧杀直击咒语(蓝色法师们看到它可能脸都绿了)!?如果你付得出它的增幅费用,这无法被伤害防止(白色法师们成为第二们受害都)!?像这样的超强烧杀法术,教人实在找不到任何不去使用它的理由。

鸟托树/Utopia Tree

加上第六版的《天堂鸟/Bird of Paradise,6E》,五色鸟加上五色树,现在我们的套牌中等于拥有了八张可以产生任意颜色法术力的生物。这样看来在标准赛中,五色绿套牌复活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穿山甲外衣/Armadillo Cloak

被众人看好的《仇视/Rancor,UL》代替品,同时拥有《心灵绊/Spirit Link,6E》的异能,凡是贴上它的生物都会变得不容易小觑。不论是送礼或是自用,它都会是最佳的C卡强卡。

陨石暴/Meteor Storm

《Stormbind, IA》修正版,虽然须要消耗两张手牌,但可直接对目标生物或牌手造成四点的伤害的能力实在是不容牌手们小看它。

葬火僵尸/Pyre Zombie

在万智牌里,可以重复利用的,就是好牌。特别是拥有烧杀直击能力的,例如传说中那把可以从坟场里拿回来的锤子《博卡登之锤/Hammer of Bogardan,6E》。

撤销/Void

法术版的《炸药桶/Powder Keg,UD》,但它除了可以清除神器及生物外,还可以清除对手手牌同样点数的非地牌,这才是入选十大强牌的最主要的因素。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