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手入门 | 风云赛事 | 套牌兵工厂 | 卡价告示 | 卡表大餐 | 新品热报
最高市场 | 一千零一夜 | 交流时间 | 规则手册 | 我要留言| 购买万智牌

纽约大师赛冠亚军决赛综合评述

  在比赛前,有一个可以说绝对正确的预测。Jason Zila已经在此次比赛中遇到过三次Survival套牌,并且都顺顺利利的胜利了。几乎所有人都预测胜利是属于Zila的。

  第一局比赛William Jensen猜先并且选择先出。他开局非常好,第一回合下天堂鸟,第二回合Ophidian。由于只有一张地,Zila被迫弃掉Force of Will。Jensen紧接着又下一只天堂鸟、一只Quirion Ranger和贸易风骑兵。但是Zila并没有让它们都出场,使用了能量泄裂反击掉了贸易风骑兵。Jensen紧接着又下了另一个贸易风骑兵。Zila又马上用Swords to Ploughshares将它移出游戏。Jensen利用生物优势用Quirion Ranger和乌克塔比长臂猿每回合打Zila三点。当生命点数停留在Zila 11 - Jensen 21时,Zila使用了决定性的牌——古灵。Jensen试着用Force of Will反击古灵,但是又被Zila成功的反击掉了。Jensen开始每回合被古灵打5点血,迫于压力,还用天堂鸟进行阻挡。他还被迫反击掉第二张古灵。Jensen还使用两张BrainStorms来抓对付古灵的牌,但是什么都没有抓上来。Zila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进入第二局前,Zila换了11张备牌——4张Pyroblast,3张Annul,1张神愤,1张白印还有2张Phyrexian Furnace。毫无疑问的,他换出去了4张Wall of Blossoms(事后证明是这个套牌的败笔)。还换了4张能量泄裂,2张Gaea's Blessing和一张消除魔障。Jensen的备牌十分简洁。4张Back to Basic进入了他的套牌。由于Zila根本没有基本地,这成了强力的选择。

  在第二局中,Jensen有一个攻击性的开始,但是Zila还是应付过来了。Zila 废止掉了Jensen第二回合的Survival of the Fittest。接下来的回合Zila还反掉了一张Ophidian。Zila似乎要控场了,Phyrexian Furnace的进场使的他以稳固的速度将Jensen坟场的牌清掉,使Jensen失去了坟场操作的机会。但是马上比赛有了转机。Jensen使用了贸易风骑兵,当Zila想用神愤清场时,Jensen用能量泄裂反击了。接着,Jensen使用了Back to Basic, Zila六张地牌中的五张被横置了。Zila想要使用Force of Will反击时又被Jensen反击掉了。接下来Jensen下了Spike Weaver和第二个贸易风骑兵,每回合用第一个贸易风骑兵将Zila的唯一未横置的地回手,牢牢地控制住了Zila的法术力源。Zila接着就被Spike Weaver慢慢的磨死了。Jensen控制了比赛并且赢得了第二局。

  两位牌手都选择了三局两胜制。这也暗示出他们都认为比赛不会是很困难。两位牌手每人胜一局,进入了最后的比赛,也将是一场紧张的比赛。只有Zila换了备牌,用消除魔障换出了Phyrexian Furnace。Back to Basic显然给他上了一堂课,他也想最大限度的减弱结界对他的威胁。

  Zila第三局比赛选择了先出。他早早的把白印放在桌面上 ,这一定给了他一些自信。两位牌手都使用了Impulse来找牌,Jensen使用了他常使用的Quirion Ranger和天堂鸟。在比赛进入白热化前Quirion Ranger对Zila造成了六点伤害。第一次反击大战在Jensen使用Survival of the Fittest时展开。Zila的两张废止对Jensen的一张反击咒语预示着Survival of the Fittest没有进场。Jensen之后放了Spike Weaver进场。在Zila使用神愤清场时,第二场反击大战开始了。Jensen使用了Force of Will, Zila用反击咒语回复,Jensen使用第二张Force of Will, Zila也使用了第二张反击咒语,但是最后被能量泄裂反击了。五张反击咒语过后,Spike Weaver和它的兄弟们都还在场上,而Zila一方没有任何防御。这也是Jensen真正施加压力的时候。他使用的不是一个两个,而是三个Back to Basic! Zila使用白印消掉了一个Back to Basic,但是在三张都使用后,只有两块地未横置,他处于了可怕的境地。Spike Weaver和Quirion Ranger对Zila进行稳固的袭击,并且四回合后粉碎了Zila第一次获得大师赛冠军的梦想。Jensen在经历了纽约职业巡回赛周末的最大和最出乎意外的混乱的比赛后,带上了大师赛冠军的王冠。

  William Jensen 的套牌:Trade-Survival

主套牌:
4 Survival of the Fittest 适者生存
4 Tradewind Rider 贸易风骑兵
4 Wall of Roots
4 Birds of Paradise 天堂鸟
4 Land Grant
4 Force of Will
4 Brainstorm 脑力激荡
2 Impulse
2 Mana Leak 能量泄裂
1 Spike Weaver
1 Squee, Goblin Nabob 斯奎
2 Quirion Ranger
1 Uktabi Orangutan 乌克塔比长臂猿
4 Counterspell 反击咒语
1 Deranged Hermit 狂乱隐者
1 Morphling 古灵
1 Ophidian
6 Forest
4 Tropical Island
5 Island
1 Savannah

备牌:
1 Daring Apprentice
1 Uktabi Orangutan 乌克塔比长臂猿
1 Masticore 异狮
1 Gilded Drake
1 Spike Feeder
1 Bottle Gnomes
1 Monk Realist
4 Emerald Charm
4 Back to Basics

  Jason Zila 的套牌: Five-Color Blue

主套牌:
3 Morphling 古灵
4 Force of Will
2 Forbid
4 Counterspell 反击咒语
4 Mana Leak 能量泄裂
4 Impulse
4 Wall of Blossoms
2 Gaea's Blessing
3 Swords to Plowshares
3 Disenchant 消除魔障
2 Wrath of God 神愤
4 Flood Plains
3 Treetop Village
1 Faerie Conclave
4 Wasteland
4 Tundra
4 Tropical Island
3 Volcanic Island
2 Savannah

备牌:
2 Phyrexian Furnace
1 Wrath of God
1 Seal of Cleansing
3 Annul
4 Hydroblast
4 Pyroblast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