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新闻 > 正文

好玩最大 回归游戏本质才是唯一出路

我要分享
|   
2014年12月26日 23:50   来源:97973手游网

  2014年末,风起云涌的移动游戏市场迎来一波新的游戏浪潮。如果说2013年的热词是“互联网思维”,那么“IP”绝对是2014当仁不让的NO1。在移动游戏淘金时代,手游IP的重要性也一时间被誉为行业“圣经”,有人把它推上神坛,亦有人把它贬入冷宫。近日,手游圈内冲出一款名为《海岛争霸》的黑马,在毫无IP背景、不是大热游戏类型的情况下刚一封测便受到业内一致好评!鉴于此,我们也分析下《海岛争霸》广受好评背后的真相。

好玩就是最大IP

  如果满大街都是IP,也就是和满大街都没有IP一样,国内厂商百游深谙此道。在《海岛争霸》立项之初便誓要改变手游IP现状,做没有IP外衣的精品游戏!百游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经一年多的精心打磨才成就了今天的《海岛争霸》,《海岛争霸》从各个层面看都要引领同类游戏之先河,把塔防、策略等多种玩法融入到游戏里面,同时还将联机互动与塔防相结合,游戏内的逆天创新全球独此一家。在这IP盛行的年代,这款融入多重玩法、独具一格的新型手游可谓甚是罕见。

游戏截图

  追根究底,游戏的本质就是好玩,玩家爱玩。如果本末倒置的只在游戏表面下功夫,不去耐心做好产品,即使披着优秀的IP外衣也无济于事。《海岛争霸》厂商在游戏好玩上面下足了功夫,玩家初一进入游戏就被宏大场景所吸引,深入体验游戏后,简直就停不下来。《海岛争霸》依托于塔防玩法为核心,除了要修建自己的塔防阵地保护好自家资源之外,更开创性地推出了逆塔防的玩法,指挥大军运用策略攻打敌方塔防阵地是游戏中最为精彩激烈之处。

游戏截图

  IP固然重要,但IP不是决定一款游戏能否成功的关键点,我们必须打破IP的桎梏,回归游戏本质才是生存之道。《海岛争霸》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和出路,在IP被极度重视的2014年,没有IP背景、非大热的产品却能够脱颖而出是难得可贵的,也印证了好玩才是最大的IP,在手游行业里面,我们需要这样更多类似产品出现。从上面介绍来看,《海岛争霸》不管在塔防创新上,还是玩法丰富性等方面,都是值得我们去期待的一款游戏。

游戏截图
兽血沸腾之海岛争霸
大小:104.5MB |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兽血沸腾之海岛争霸
大小:99MB |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