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业界 > 正文

又是微信惹得祸 婆媳朋友圈关系大调查

我要分享
|   
2014年12月22日 11:50   来源:97973手游网

  婆婆申请添加儿媳妇的微信好友后,仅有两成左右的儿媳妇愿意添加,且完全放开权限,愿意与婆婆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有七成左右的儿媳妇表示,可以添加婆婆微信,但是要设置权限,使婆婆看不到朋友圈里面发的内容。也就是上面所说的,“加她,但是屏蔽她”;一成左右的儿媳妇干脆表示“会直接把婆婆拉入‘黑名单’”。

婆媳关系婆媳关系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在会玩微信的婆婆中,八成左右的婆婆都希望能够添加自己儿媳妇的微信朋友圈,且希望儿媳妇能为自己开放全部权限,让自己能够分享到孩子的喜怒哀乐。

  而对七成左右“加她,但是屏蔽她”的儿媳妇来说,不愿意添加婆婆进朋友圈的重要原因,是因为婆婆的“关心则乱”。

  有妈后便“再无宁日”

  受访人:陆小姐

  “加她,屏蔽她。”对于记者的提问,陆小姐很干脆地回答。陆小姐表示,她的朋友圈里以前还加有自己的亲妈。但是妈妈自从进了她的朋友圈后,她便再无宁日。

  “开始的时候,我是向我妈开放朋友圈的,结果稍微发点带情绪的信息,刚发完就会接到父母的电话,他们会从中解读出你生活的方方面面。吵架了?工作不顺心啦?跟朋友闹得不开心了?钱又不够花啦?”陆小姐说,后来每次要发什么信息到朋友圈里,或者要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情,都要先顾及父母会怎么想,会不会一发完一个电话就来了。

  她说,有一段时间,她干脆不在朋友圈里发信息了。

  “但是我总得表达我的心情。所以给我妈设置了朋友圈的权限,不让她看到我发的所有信息。”陆小姐说,“对我自己的亲妈都不敢开放朋友圈,别说他妈了。所以还是都屏蔽了,过点清静的小日子。”

  无病呻吟不好意思开放

  受访人:杨小姐

  “在朋友圈里发照片,许多都是无病呻吟、矫情的文字,在老婆婆面前,始终是有一点儿不好意思。所以,老婆婆在申请加我朋友圈的时候,被我一下子添加到‘黑名单’中。”对于记者的采访,杨小姐说,她在朋友圈里经常发一些和老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有时候会晒晒幸福,有时候分享一些和老公的小别扭。放在朋友圈里,就是想让老公看到以后来哄她。但是如果被老婆婆看到,会怎么想?”杨小姐说,在老婆婆面前晒幸福,这对她来说有点儿难为情。

  “老婆婆看到我的时候还曾问过我,为什么始终加不起来我的朋友圈。”杨小姐以“手机程序坏了,过几天重装,到时候再试试看”为理由搪塞了过去。

  不过,杨小姐觉得,这也不是长久之计,如果哪一天老婆婆真的成为她朋友圈里的好朋友,她只能老老实实发一些加班啊,美食啊,或者有趣的视频、心灵鸡汤、美颜照片等,以后再也不好意思发自己想发的内容了。

  怕婆婆担心不敢开放

  受访人:王小姐

  “加过。屏蔽了。”面对记者的提问,王小姐直白地说,她婆婆是一家医院的护士长,对待家人是那种很“虚”的人。

  她告诉记者,以前,她老婆婆在她朋友圈里的时候,她曾经发过一张儿子感冒夜里挂水的照片。“哪知,第二天一大早,老婆婆就从江北转了四趟车出现在了她的家门口。一看到还在睡觉的孙子就心疼得直抹眼泪,还不停地问我们怎么把孩子弄感冒了,弄得我妈妈尴尬无比。”

  “我们都是夜里才回来,觉没睡好。她一早赶过来,又是哭又是韶,本来就没睡好,心里还被窝了一肚子的火。”王小姐告诉记者,她老公知道了一切源头都是因为王小姐发在朋友圈里的一张照片引起的,立刻让她把她婆婆给屏蔽掉了。

  王小姐说,“现在我们用语音互相礼节性地问候问候,也蛮好的,这也足够了。”

  互相分享有利家庭幸福

  受访人:张小姐

  “加,为什么不加?”面对记者的提问,张小姐说,“婆婆申请加入我的朋友圈,是她向我示好,我干吗不笑纳这份好意呢?”

  张小姐表示,她的婆婆就在她的朋友圈里,她三天两头在朋友圈里晒晒老婆婆给她做的爱心便当,烤饼干之类的绝活,每次晒到朋友圈里,婆婆都会点赞。

  有时朋友们点赞老婆婆做的某样东西好吃,婆婆还会“人来疯”,一下子做好多,让我带着跟朋友们分享。

  “朋友圈里有好多是婆婆的亲戚,我晒晒幸福,老婆婆可有面子了。”张小姐骄傲地对记者表示,在朋友圈里晒她与老婆婆的幸福生活,也是她变相地在向老婆婆“拍马屁”。

  张小姐表示,在朋友圈里晒幸福,这一招对于家庭幸福,婆媳和谐非常受用。

  “结婚快十年了,老婆婆把我当女儿待。”张小姐说。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