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私人APP第15期:十年职业游戏人的iPhone 6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12-17 18:51:37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猫冲啊

  本期栏目我们邀请到的作者,是一位已经在游戏圈浸淫十年的老游戏人@猫冲啊。从约稿到交稿,间隔时间之久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她的拖延能力,拖稿理由从加班太晚到出差太忙再到被猫踹了电源。不过最后交出的稿子内容甚详。

@猫冲啊的iPhone 6 Plus截屏@猫冲啊的iPhone 6 Plus截屏

  作为一个前游戏媒体的编辑,我继承了所有革命先辈的优秀品质:

  1、事儿B,看到手机界面里密密麻麻,但只允许出现两屏,且绝对不能占满屏幕必须露出壁纸主体画面的手机桌面了吧!(呵呵我不会告诉你为了配合新买的保护壳,我的壁纸只用绿色)

  2、拖延症晚期,好吧编辑约稿时我用的IP5,交稿时已换IP6+。

  言归正传,首屏和底部常用软件就不废话,我们来拆一下这些文件夹吧!

  吃】

饭本
饭本 | 点此下载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国内大众点评国外Yelp已经是日常需求,但对于饮食推荐类APP我还是会向亲们推荐“饭本”,对食物专题化的分类配上色彩诱人的图谱和颇具煽动性的描述绝对会让深夜饥肠辘辘的你燃起报复社会的熊熊胃火,只是很多美食推荐都不是本地,有说走就走飞行觅食的胖友慎点。

 

  【活】

豆瓣同城
豆瓣同城 | 点此下载

  活有两层意思,为了活着,以及为了生活,在这个地方你要关注雾霾,了解天气,惦记着大姨妈什么时候来,但我更希望基由这里获得生活的愉悦。“豆瓣同城”会根据城市分类为我推荐身边的艺术活动同好聚会话题沙龙,哪怕没有那么多时间参加,偶尔看看也会觉得,原来所处的城市文化生活是那么丰富,赶紧让自己闲下来,去感受艺术,享受生活。

 

  【玩】

Slots Treasure
Slots Treasure | 点此下载

  作为一个搞了10年游戏的游戏卢瑟,这个分类是让我最纠结的,近百个游戏挤在小小的文件夹里,以至于之前我把这个文件夹拆分成Online、Tencent、Single和Independent四个文件夹,这里每个都是我的心头好或者说每个我都冷落了许久,所以随便说一个吧!“SlotTreasure”,问它具体玩什么,我只能说Just try it!问我用它来干什么,我能说是占卜么?

 

  【乐】

美乐时光
美乐时光 | 点此下载

  请跟我念“咿呜饿乐”,主动推送类的音乐电台有很多,最早开始用“美乐时光”是因为它根据场景推送,我尤其喜欢“睡觉时”和“洗澡时”的分类,当然“起床”分类的振奋也会想让我偶尔有砸手机的冲动!虽然根据场景推送的功能已经在音乐电台中被广泛使用,但美乐总是能在不经意间给我感动!

 

  【具】

网际直通车
网际直通车 | 点此下载

  FB上的基友失联了,TW上的小妹儿见不着,YTB的毛片还没看,关键是ins不能作图了,这都是让我这种不翻墙会死星人不能忍受的,“网际直通车”是试了N多个VPN之后相对来说比较好用的,除了敏感时期基本上都能连得上,当然我说的是付费的情况,有钱就是这么任性!

 

  【财】

LinkedIn
LinkedIn | 点此下载

  这个分类里都是些银行和移动支付的APP,而鄙人认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其根本财路的来源是工作,所以基于职场人脉的“Linkedin”毫无疑问应该归于此列,这简直就是撬人挖角跳槽翻身之良药,当然我用它是为了扩大人脉,了解业界动态,顺便关注一些精英和“精英”的动向,以便随时跟进和躲避,跳槽有风险,下脚请谨慎!

 

  【购】

1626潮享购
1626潮享购 | 点此下载

  潮牌、玩偶、配饰,经常翻开看看会觉得自己还很年轻,在收入高不成低不就的时候,打开这里看一下,偶尔买一两件慰藉清纯年代贫穷的回忆!时不时可以通过这里跳转到一些新颖个性的网站,发现一些非常具有设计感的小物件儿!每天都要翻一翻的地方,装逼或者花钱2B的地方!

 

  【译】

有道词典
有道词典 | 点此下载

  作为一个有一定语言障碍又喜欢成天出去玩、或者出差的半商务人士,翻译软件对于我已经不能简单的归类于工具,而是需要把它单拎出来随时使用,“有道词典”是我在PC端和移动端都会安装的软件,目前有的中英、中法、中日、中韩互译已经能满足出行的大部分需要,当然你非要去那印度那种有500种语言的外挂国家我只能说“祝你幸福”了。

 

  【影】

哔哩哔哩动画
哔哩哔哩动画 | 点此下载

  死宅的身份再次暴露!日剧新番、吐槽视频、恶搞专题、游戏直播,应有尽有,除了载入字幕有点慢,目前对bilibili木有恶评,唯一担心的是它什么时候也要开始会员收费,广告少也是很赞的部分,呃,等等?没广告又没会员收费,这家媒体是怎么生存下去的?

 

  【图】

NextDay
NextDay | 点此下载

  抱歉,我的分类里总是有那么一两个不太符合的异类,在这个作图下图P图的区域里,我每天必开的却是一个涵盖图文乐的“NextDay”,这个APP每天推送一张图(有的时候是动图)、一首歌、一句话,而这三者总是能达成完美的统一,在你深夜最恍惚的时候给你泪点致命一击,喜欢这个app不需要太多理由,用过了就知道,希望这个APP的文案大师一直NB下去。

 

  【阅】

数读
数读 | 点此下载

  我是一个不爱读书的人,而读图时代的大部分人也总是通过标题和题图来选择自己阅读的对象,爱范儿推出的“数读”很特别,它首先用标题党性质的数字先吸引你,然后再解读数字背后的新闻。每天这些数据已经足够丰富你的互联网谈资,当然也在为身处互联网大潮中的IT屌丝们指明方向。

 

  【友】

QQ
QQ | 点此下载

  这个区域是统称的社交软件,或曰约P软件集中营,但不管潮流如何转变,功能如何创新,永远不会离我而去的就是这只该死的企鹅以及其背后我需要依附的强大关系链,就像对于很多老人家来说,上网就是上QQ,即使现在有了微信,QQ的作用依然无法替代。

  终于写完了,早知道有这么多区域我应该先删掉一些软件!如果大家有兴趣以后可以对游戏部分单开一篇!

 

  往期回顾:

  神还原《秦时明月》雪女的手机

  学霸女神手机中的秘密

  逗比剑三帮主拉姆的手机日记

  唐家大小姐的仙剑情怀

  极客女生CD的Android手机中都有啥

 

  投稿请微博联系@武林吃货百里云翳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