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大侠别嚣张》评测:改动难掩同质阴影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12-16 17:21:23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大侠别嚣张》汇集多部武侠小说知名角色,构建了脚踩恒山,拳挑少林,口水淹灭丐帮,尾气熏死明教的屌丝大逆袭,迎娶白富美的戏码。而游戏通篇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各方武侠英雄的乱入和分离式的角色养成,至于各项系统设定,别人有的都有,别人没有的基本也用不到。

游戏地图充满了YY的感觉游戏地图充满了YY的感觉

  用一句广告词来形容游戏角色培养设定“朋友你还在为为浪费时间而发愁么?你还在为淘汰高等级低品阶的卡牌而发愁么?《大侠别嚣张》运用了经验、战斗分离式养成设计帮你更好地养成卡牌。”分离式养成顾名思义,针对游戏战斗获得经验都是主角的,配角不培养永远0级,而配角色经验以道具(经验丹)的形式存在,玩家可以随意分配。类似的设定比如《寒灵之剑》中的宠物培养。虽然不能算是首创,但如此划分养成设定,确实可以帮助玩家更好的针对自己心仪的卡牌进行培养。

配角升级完全依赖经验丹配角升级完全依赖经验丹
蓝色卡牌升级蓝色卡牌升级

  主角从白色卡牌开始,通过吞噬其他同品级的卡牌一步一步升至顶级橙卡。绿色升级蓝色需要10张绿色卡牌,蓝色升级紫色至少需要15张蓝色卡牌,而紫卡升级橙卡需要吞噬相同的紫色卡牌,恐怕对于大多数玩家而言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

  《大侠别嚣张》的战斗设定采用两列纵向排位,双方同时最多上场6名角色,玩家可将自己的5个角色摆放其中,剩余一个则是获取他人顶级角色协助。全自动的战斗过程,非VIP用户2倍加速(VIP4可3倍加速)。前、后排的站位设定也发挥了肉盾与输出的各自职能。战斗结束后,可添加协助角色好友。

  推图过程中除了战斗之外,还有一个开箱子的简单玩法,玩家只需要消耗体力,便可从四个箱子中随意抽取一个。此种软性推图设定算是除了新游画面之外带来的另一新鲜之处。

开箱子推图开箱子推图
选择任一答案都有小礼物相赠选择任一答案都有小礼物相赠

  开篇那句看似宣传的话语不过是江湖地图的真实写照,而游戏中最屌丝心态的设定则是“奇遇”中魔教事务环节。此环节实际上是一个福利环节,玩家随意选择2个答案中的一个,都会获得一些奖励,经验丹、1000银子诸如此类。说其屌丝是因为游戏将玩家的角色搁置于一个很厉害的地位,仿佛吹口气都会引发台风一样。比如帮助星宿老怪灭掉逍遥派,帮助郭大侠阻止蒙古大军等等。

名字不同 内容相似名字不同 内容相似

  情花谷、铜人阵、江湖美食、试炼场,虽然游戏改变了各项系统的名字,但是福利发放与同类游戏一样围绕着经验、游戏币、体力进行并没有什么变化。除此之外,抢夺碎片、武器强化、秘密商店等卡牌手游常见设定也一个不能少。

  《大侠别嚣张》游戏整体内容并没有给玩家带来大喜或大悲,通过对卡牌养成这一核心内容的改变,游戏表现出了自己独特的一面。但是,各类较常见的系统设定却也给游戏蒙上了一层同质化的阴影。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