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游戏调研机构:付费群体与免费群体正在逐渐缩小差距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12-16 10:13:42   来源:搜狐IT

  还在嘲讽那些付费下应用的“冤大头”吗?看完这组数据你可能就不会了:近日,Insights Meta游戏调研公司一项报告显示,选择付费游戏的消费群体与喜欢免费下载的消费群体间的差距正在缩小,10%的付费用户也喜欢玩免费游戏,而超过80%的有下载免费游戏经验的用户,也都有过付费游戏的经历。

  “这其实让我们很惊讶”Insights Meta总裁Jason Anderson表示,人们一直试图想要将游戏市场进行更理性的“免费-付费”划分,然而事实却是,二者彼此“纠缠影响”程度之深令人颇感吃惊。

  数字下载 游戏市场的大趋势

  现如今,还在玩光盘安装游戏的人,如果他不是经典的死忠粉,那只能说他太OUT了。从硬核游戏机到移动设备,数字下载早已是游戏安装的主要方式。

  “付费下载分享的用户规模远比人们想象中要大”,Jason Anderson指出,在调查中他们发现,这一消费群体的增长非常明显,且增速也很快。为了迎合这一趋势,无论是PC还是游戏机,商家也陆续放弃传统的DVD安装方式,开始采用数字激活码、DLC剧情扩展等方式向数字下载靠拢。

  大势所趋,利益所使,当游戏硬件制造商和软件开发商真正尝到数字下载的甜头时,数字化游戏市场的大门才能真正打开。但很显然的是,越来越多的新一代用户已经准备好迎接这次变革了——至少在购买力上如此。

  付费?免费?

  据悉,目前游戏机平台的营收约占游戏市场总营收的50%,PC端次之,其中来自“免费-付费”类的内置付费游戏则贡献了约15%的收入。与此同时,调查人员还发现,能接受移动内置付费游戏的消费者人数,几乎和PC端的持平,唯一不同的是,在PC端消费者只认准大型游戏的此类模式,诸如《英雄联盟》或是《反恐精英》,而对于移动端,消费者们的要求却明显放宽,更多小制作的游戏内容也被纳入进来。

  至于免费下载类游戏,Jason Anderson也有自己的看法:“如果能把控的好,做免费游戏下载会很吸引眼球,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消费者虽然喜欢在游戏机上下免费的游戏,但他们的游戏期待和体验预期跟付费类游戏并无差异”。换而言之,我们要免费,但游戏体验不能偷狗减料,不然不如不免费。

  一面是消费者的高要求,一面是开发人员上的吃紧,游戏市场看似肥水直流,但背后的苦只有业内自己知道。“索尼和微软虽然有自己比较稳定的团队和渠道,但如今供远小于需”,Jason Anderson同时也指出,如果将Facebook此类渠道引入,那么对于整个市场来说,势必引起“大革命”,然而,终究能由谁来引发这场变革呢?会是索尼、微软这种传统大佬吗?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移动市场,永远不要小瞧那些“资历尚浅”的小企业。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