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浪97973手游网 > 正文

2014手游交易行业分析:不存在一家独霸现象

我要分享
|   
2014-12-11 13:54:52   来源:腾讯游戏

  2014年,手游交易市场份额分布呈现相对均衡的状态,不存在一家独霸现象。从用户层面来看,各平台用户群并非单一依靠上班族为付费主群体。但在支付方式上,整体用户群大多会选择支付宝、网银、快捷支付等方式,而充值卡大多为低龄玩家的选择。

2014年手游交易市场份额

  一、2014年手游交易整体市场份额分布均匀,不存在一家独霸现象

  2014年,手游交易市场份额分布呈现相对均衡的状态,淘宝凭借其强大的平台优势和流量资源,占据30%的市场份额;交易猫依靠阿里和UC的渠道优势,占据18%的市场份额; 7881、魔游游分别占据15%的手游交易市场份额;而老牌交易平台5173由于一直专注于网络游戏交易,加之公司内-部结构的调整,延误了开展手游交易市场的机会,导致市场份额仅为12%。

  相比2013年,市场份额上升最快的是交易猫和7881,这2个平台开展手游业务的时间晚于魔游游,但都凭借自己的服务或者渠道迅速占领2014年手游交易市场份额。

  相比2013年,市场份额上升最快的是交易猫和7881,这2个平台开展手游业务的时间晚于魔游游,但都凭借自己的服务或者渠道迅速占领2014年手游交易市场份额。

主流手游交易平台成立时间及其市场份额分布

  二、主流手游交易平台及其交易内容

  2014年,主流的手游交易平台主要有:7881、5173、交易猫、魔游游这4个。这4个平台中,成立最早的是魔游游,魔游游2010年正式建立,7881、5173、交易猫都是2013年才开始开展手游交易业务。

手游交易内容比例

  手游交易平台的交易内容主要分为手游充值和手游交易,由于每个平台的业务不一样,交易内容占比也会存在差异。

  7881平台2014年的交易内容以手游充值为主,手游交易为辅。其中,手游充值占63%,手游充值为7881平台最主要的交易,而账号交易和装备交易只占到18.31%;相比其他交易平台而言,魔游游交易内容范围较广、且比例均衡,游戏账号、游戏道具、游戏币都有,但缺少首充号交易商品;交易猫以首充号交易为主,首充号交易占据交易猫大部分的交易额;而老牌游戏交易平台5173以账号交易为主,其他类型的商品较少。

手游付费用户群体划分

  三、手游付费用户群体划分:兵哥哥也愿意花钱玩手游

  据7881平台负责人透露,7881平台付费最多的用户中,兵哥哥占到了50%,兵哥哥是手游消费大军中的中流砥柱,学生群体对于手游的消费占到了第二位,其次是上班族。因此,兵哥哥是手游市场最主要的消费群体,要增加手游市场的收入就必须注重对兵哥哥用户群体需求的挖掘和培养。

手游付费用户支付方式分布

  四、手游付费玩家支付方式分析:学生群体喜欢支付宝快捷支付

  据相关统计调查显示:61%的手游玩家仍然首选支付宝进行充值;使用银联及手机话费等运营商渠道充值的玩家分别占到11%及16%;使用腾讯财付通、微信支付、游戏点卡支付的玩家都占比2%左右;而使用其他三方支付渠道进行手游充值的占比6%。

  此外,通过对手游付费群体的深度剖析发现:手游付费用户中,学生群体更喜欢使用支付宝快捷支付;未满18周岁的低龄玩家更喜欢使用话费充值卡、游戏充值卡和腾讯财付通支付;而20周岁以上的用户更喜欢使用支付宝和网银支付。

  对于支付方式的研究对手游开发商和手游交易平台都具有巨大作用。对于手游开发商,在开发手游产品时就应该想好产品所面对的用户群体年龄,这样在谈游戏发放渠道的时候好选择包含用户支付方式的渠道;对于手游交易平台,因针对不同游戏产品面对的用户年龄阶层配备不同的支付方式,如未满18周岁的用户喜欢充值天天酷跑,在天天酷跑商品的支付方式中,最好能增加话费充值卡、游戏充值卡和腾讯财付通支付这些支付方式。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