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君临天下》评测:世界玩家大混战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12-02 21:40:03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策略养成游戏《君临天下》游戏的整个模式包括资源生产、PVE战斗、玩家交互等诸多系统等都与COC相类似,不过游戏更加本地化所以诸多细节上也不尽相同。比如国家地域划分、新手阶段节奏更加紧凑等等。

新手指引跟着箭头“点点点”新手指引跟着箭头“点点点”

  整个游戏可以分为养成经营和对外战争两大模式。养成经营主要是针对各项资源设施的建造和防御设施的摆放,偏向于塔防游戏;战争内容可分为PVE与PVP,PVE主要是新手阶段玩家获取资源的主要路径,PVP包含军团盟友在内的玩家对攻作战。

全世界玩家参与的争霸赛全世界玩家参与的争霸赛

  新手阶段对于策略游戏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因为其真实的时效性(游戏时间与真实时间1:1),所以玩家是否流失全看新手引导设定。《君临天下》整体新手设定节奏相当合理,虽然过于也采用了点点点的跟随操作,但是每一步干什么、下一秒干什么都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规划,新手玩家也不会感觉过于繁琐或是某一项过于消耗时间。大概15分钟的教学过后,就会被屏幕上的各种“领取”按钮所埋没,带给玩家一定的成就感。

PVE被电脑收复的城市PVE被电脑收复的城市

  与COC明显不同的是加入了主将系统。相比其他策略游戏《君临天下》或许除了写实的武将画面风格和允许手动释放技能之外,并没有过于突出之处。整体武将关联浓缩了当前卡牌游戏的一些精华,强化、升级、合成。金字塔式的养成内容,大量中低级武将的消耗,凸显了免费抽取武将模式给玩家带来的满足感。

带有写实风的武将设定带有写实风的武将设定

  在《君临天下》中,我们还可以看到开发商为提高玩家交互所做的努力。首先,将科技研究加入了军团中,科技研究与军团等级息息相关的,因此更高的科技需要军团的所有人共同努力。其次,支援运用更加灵活,除了可以进行防守外,还可以与用到对外攻击中。不过“盟军大帐”等级严重限制了支援数量,希望可以开放一下,并且增加一点奖励效果,引导玩家互帮互助,玩家在游戏中行为增加,才会对游戏产生更多的忠实度。

欺负新手欺负新手

  在一统天下(PVE)模式中,玩家可以不断的攻占系统城池,以此来获得金钱、粮草,提升武将的等级,这也是玩家在新手阶段获取资源最有效的手段。有意思的是,在一统天下模式下,当玩家攻击了系统的城池之后会受其反击,所以不同难度的系统城池也需要慎重选择,比较考验玩家的全局观。

城市建设城市建设

  《君临天下》在进入游戏之初就标明玩家的地域划分,中国地区为CN、台湾为TW、香港为HK等等。针对于此,游戏的设想非常不错,想通过现实矛盾激化游戏内矛盾,从而刺激游戏整体活跃度。但是需要注意两个问题,第一:不同地区的玩家数量对比。入目满眼的CN势力,只能达到世界玩家大混战的效果,当然你要是人品好碰到了某岛玩家千万不要客气。

盟友支援效果盟友支援效果

  第二:玩家自发行为的引导。从整体来看玩家的行为都属于自发的、松散的、没有目的,所以游戏需要一个非常合理的引导,比如通过奖励、活动等内容,将玩家行为组织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到达游戏的预期效果。游戏面向所有玩家开启争霸模式,所有玩家不论势力均可以参与进来。

  由上述两点我们也能断定游戏是世界所有玩家混战的局面。作为游戏中较弱小的一方大饼也只能弱弱的说一句“CN不打CN”。

  作为一款策略游戏《君临天下》确实表现出来自己独有的一些特色内容,相对于市面上大部分的山寨策略游戏来说,游戏制霸全球的目标也十分宏大。希望游戏后续能够研发更多自己独特的游戏内容。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