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浪97973手游网 > 正文

App Store再无刷榜 一元应用坑死刷榜公司

我要分享
|   
2014-11-20 15:34:22   来源:97973手游网

  昨天是苹果AppStore刷榜公司最头疼的一天,在最低6元一个App的时代,只需要几百万就能把一个应用推到付费榜前列,但随着苹果在中国推出1元战略,大量的自发下载让这一策略失效。

App StoreApp Store

  昨日苹果实行新的价格策略后,付费用户榜单已发生了明显变化,1元应用成功挤占了排行榜的前列,其中瘟疫公司、地狱边境等付费游戏已经挤入总下载榜单前列,甚至单天下载量已经帮助瘟疫公司冲上了月度排行榜的第二位。

  有刷榜公司表示,尽管此次调整并非针对刷榜公司,却最大程度的打击了刷榜行业,过去几百万就可以操控的付费榜,随着大量用户1元下载,已经无法操控,这同时说明付费用户的数量正在急剧的增长。

  据悉,此次降价的产品此前的售价都在十几元至几十元不等,如30元的GoodReader、18元的极品飞车等。不过,对于降价的原因苹果官方尚未回应的询问。由于日前苹果与银联宣布合作,而双方合作的前提是苹果用户绑定银联卡,所以外界普遍猜测此轮降价促销或与双方合作有关。

  有业内人士透露,此轮调整是苹果针对中国区整体战略的调整,其希望通过降低付费应用起订价格,进而促进用户的主动下载行为。

  对于习惯了后向内付费模式的中国用户来说,此前应用商店付费榜中价格偏高的应用难以获得较高的下载量,因为其增加了用户体验的风险。因此降价为1元,对用户而言无疑是降低了下载的门槛。移动应用分析公司Distimo曾发布报告称,App降价销售对营收和下载量的影响非常明显。

  事实上,近期苹果已经开始一系列针对App Store排行榜的策略调整,以规范其生态的建康。有消息称,苹果已经向部分第三方开发者发出邮件,要求其删除应用中的积分墙,原因是后者包含可能操控用户回复和排行榜的内容,而这些内容并不符合苹果应用商店的审核指南。

  种种迹象标明,中国区的苹果生态体系正在发生变化,“付费用户的提高不仅仅有助于收费游戏的发展,同时对免费游戏内购也会有促进,当然,我们还在跟踪整个大盘的变化,以便随时调整策略”。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