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浪97973手游网 > 正文

缅甸女子因网游结缘偷嫁到自贡 依法遭遣返

我要分享
|   
2014-11-12 08:53:26   来源:97973手游网

  近日,自贡警方在“一标三实”信息采集中,在贡井区成佳镇发现了一名由缅甸入境,并与成佳镇一名中国公民“结婚”生子的女子。经查,该女子属于非法居留的“三非”人员。经警方调查核实后,这名缅甸女子,被依法遣返回自己的国家。

缅甸25岁女子因网络游戏“嫁”到自贡 依法遭遣返缅甸25岁女子因网络游戏“嫁”到自贡 依法遭遣返

  警方介绍,外国人如欲与中国人结婚、生活,必须先办妥有效护照、有效签证,从中国对外开放或指定的口岸入境。

  “一标三实”查出缅甸女

  9月10日,自贡贡井公安分局“一标三实”(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 信息采集工作小组,敲响了成佳镇张家桥村8组刘刚(化名)家的门,一名女子在家。“请出示一下你的身份证,我们是公安局的,是来收集信息的。”面对民警的问题,这名20来岁的女子没有作答,也无法出示有效证件,甚至神色还有些慌乱。

  “刘刚是不是住这里,他在吗?”见此情形,当事民警觉得事情蹊跷,女子闪烁其词,终于开了口。“不过,她说话口音很怪,听起来很像云南那边的话,但又夹杂着其他地方口音,她也无法提供相应的合法证件。”当事民警回忆。

  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法律宣讲,该女子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竟然是一张缅甸的身份证。女子用生硬的四川话说,自己名叫叶丽(化名),是缅甸勐能县人。得知这一情况后,当事民警立即上报贡井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贡井公安分局立即组织治安大队、出入境大队会同成佳派出所开展调查走访工作。

  网结缘分“嫁”自贡

  经警方调查证实,今年25岁的叶丽家住缅甸勐能县,靠近我国云南边境。由于两地常有生意人往来,汉语成了当地许多居民的第二语言。2012年,她与刘刚在一款网络游戏中相识,两人迅速坠入了爱河。当年12月,刘刚和父亲一起来到了叶丽的家乡,把叶丽以刘家儿媳的身份从边境接回了家里——自贡市贡井区成佳镇张家桥村。

  虽然叶丽没有护照及相关合法证件,无法与刘刚步入婚姻殿堂,成为刘刚合法的妻子,但也毫无妨碍两人以夫妻名义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一晃,时间就过去了一年。去年12月,叶丽为刘刚生下了一个女儿。

  依法被遣返缅甸

  贡井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徐莉秀介绍,在自贡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和省出入境管理部门的协助下,最终确定了叶丽的身份,查实了叶丽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违法事实。“虽然我们都很同情他们,但我国法律有明确规定,在核实非法入境人员的身份后,我们必须依法将其遣送回国。”

  近日,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贡井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与云南边防部门取得了联系,将非法入境、非法居留人员叶丽交与缅甸警方。多知道点 跨国婚姻怎样才合法?

  警方介绍,外国人如欲与中国人结婚、生活,必须先办妥有效护照、有效签证,从中国对外开放或指定的口岸入境。然后,持所在国公证机关或者有关机关出具的、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或者该国驻华使(领)馆认证的本人无配偶的证明,或者所在国驻华使(领)馆出具的本人无配偶的证明,与中国未婚妻(夫)一起到中国未婚妻(夫)的常住户口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确定的机关登记结婚。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