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天天风之旅》评测:青出于蓝之作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11-04 17:46:33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槽大饼

  腾讯旗下TIMI工作室3D新作《天天风之旅》,以国内少有的“跑酷形式+角色养成+简单战斗”第一时间吸引住了玩家的眼光,短短两天时间便荣登APP免费榜首位。同为“天天”系列、同为跑酷游戏,相信在国内与其最具有竞争力的游戏就是腾讯游戏旗下另外一款游戏《天天酷跑》。

经典模式经典模式

  《天天酷跑》(后简称“酷跑”)自2013年9月16日上线以来绝对算是国内最受欢迎的跑酷类手游之一。较细腻画面贴图,偏华丽的卡通风格,光效强烈。《天天风之旅》(后简称“风之旅”)与其相比,同为TIMI工作室出品,在同样偏华丽的卡通风格下,画面从纯2D改为全3D。弹跳、滑动等场景地图设计,镜头忽远忽近,使得游戏画面景深效果表现显著。两相比较,“风之旅”的游戏音效更加明显,角色拾取、攻击、弹跳等声音更加清晰、频繁,更具角色动作代入感。

这销魂的表情是几个意思这销魂的表情是几个意思

  “风之旅”可以说是“酷跑”进击模式的延伸内容。

  1、相同的UI布局。左右操作按钮的布局符合玩家操作习惯,更符合“酷跑”玩家的喜好。

  2、相同的打击规则。击杀距离远评价great分数加成少,击杀距离近评价perfect,越近分数加成越高。

  当然也有变化之处。

  1、较长的单局游戏时间,改为了推图闯关模式+经典长跑模式。“酷跑”虽然后续也对游戏的关卡长度进行了改变,但是其一碰就死的形式始终感觉不能令人尽兴。而“风之旅”体力维系奔跑长度的设定更人性化,毕竟谁也不能一直保持高度集中一点错误不出;单一推图关卡2分钟左右的完成时间也更符合玩家碎片化时间需求。

  2、《天天酷跑》角色、宠物、坐骑均为恒定属性,想要产生变化只能购买新的角色。《天天风之旅》则不然,角色、宠物、装备均可使用游戏币进行升级。当然这从从游戏币利用率来说略表现的不如前者坑,不过两者均可以直接用RMB兑换游戏币,这让人不得不想起来一句话“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激战阶段激战阶段

  另外“风之旅”的所有角色必须玩家账号达到一定要求,并不是有钱就可以购买的,比如首先需要账号到达20级。无形当中算是平衡了一下玩家的心态“你看虽然土豪有一个非常拉轰的角色,但是他也需要向吾等屌丝一样先好好练练”。至于两款游戏的消费角色定位:“酷跑”里的猫小妖角色死亡召唤小猫,小魔女角色变金币、三连跳;“风之旅”里面狐妖角色可以复活9次,炎角色可以暴击秒全屏。针对花钱购买角色两者可谓是半斤八两,保证花钱的大爷们都能感觉很爽就是了。

新角色解锁条件新角色解锁条件

  作为更单一的游戏内容,“风之旅”具有详细的任务系统设定。整体任务分为两类,可累计任务,与单一地图内评星任务。“宝书”任务、每日任务、成就任务,均属于前者,完成后的各种奖励可以说是引导玩家持续游戏的重中之重。推图三星评价任务是引导玩家升级角色、升级技能、购买道具的产生游戏内消费行为的重点。此二者相互关联,给玩家更大的游戏动力。

屌丝还是踏实的玩游戏吧屌丝还是踏实的玩游戏吧

  “酷跑”自上线以来已经过去1年有余,游戏模式的增加在增加玩家群体的同时,也对玩家的偏好就行了细分,长此以往对游戏整体来说并不算好事。加之手游本身推陈出新更迭交替快的特点,此时“风之旅”的推出,不管是从游戏内容还是用户群体都表明了其青出于蓝的继承关系。作为一款全新的游戏相比前者,风之旅内容更显单一,也更能引发玩家对新游后续改动的畅想。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