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Android频道 > 手机游戏-业界 > 正文

谷歌因误导儿童内购 将退款至少1900万美元

我要分享
|   
2014年09月12日 10:41   来源:97973手游网

  Google 日前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达成和解,同意退款消费者至少 1,900 万美元,原因为 Google 无法妥善防范儿童未经父母同意,进行应用程式内的误购行为。

Google PlayGoogle Play

  FTC 表示,自 2011 年以来,Google 即违反联邦法令:当孩童在程式内误购,却向不知情的父母收取费用。2012 后半年,系统曾加入弹出视窗,要求用户在购买前输入个人帐号密码,但未包含收费相关资讯,也未通知密码有效期间为 30 分钟。在这段期间内,儿童即有可能使用其行动装置,接续付费下载。

  这样未经家长同意的收费,从每笔 0.99 美元到 200 美元不等。儿童为了将游戏破关,时常误购虚拟宝物,而他们的父母也因此收到大笔头痛帐单。

  FTC 主席 Edith Ramirez 谈到:“对数百万的美国家庭而言,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早已是生活一部分。随著更多美国人投向科技怀抱,需对企业耳提面命并让他们了解消费者保护机制仍旧适用,包含不应在未经消费者授权下收取购买费用。”

  Google 的竞争对手苹果(Apple)也曾在今年与 FTC 达成协议,针对相同案件,同意退款至少 3,250 万美元给消费者。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