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评测 > 正文

《作弊的汤姆》评测:考试是五个人的 信不信由你

我要分享
|   
2014年09月05日 17:33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Sora

  你被耍了。

  当我每次参加考试,砍下八九十分,你还真以为,那是我一个人干的?

  不过说真的,考试,是五个人的。

  信不信由你。

  一段改编自阿迪达斯广告语的文字将“作弊艺术”表现得淋漓尽致,也将《作弊的汤姆》的实质展露无遗。《作弊的汤姆》是一款以作弊为题材的休闲益智类游戏,玩家需要帮助主角汤姆完成一次次的作弊,以获得高分成绩,并最终换来爸爸奖励的一辆自行车。

作弊的汤姆作弊的汤姆

  《作弊的汤姆》游戏画面带有浓厚的美国漫画味道,人物设计也和其发行商的名字“Crazy Labs”一样,线条粗犷,形态夸张。对于这样的画面风格,笔者虽谈不上喜欢,但尚可以接受,毕竟游戏的主题就是轻松搞怪,搭配这样的风格也未尝不可。

  《作弊的汤姆》玩法非常简单,游戏场景会被随机设置在教室、实验室甚至草坪(为什么会有在草坪上进行的考试)里,主角汤姆和其他考生在考场内随机排开。当玩家用手指点住任意一名考生时,汤姆就会迅速从座位上离开,跑到他(她)的身边开始抄袭答案。每完成一次抄袭,屏幕最上方的成绩进度条就会增加一格,直到玩家达到A+为止。

作弊进行时作弊进行时

  听上去简单,但玩起来绝对没那么容易,毕竟这是考场作弊,容不得你正大光明的抄袭。《作弊的汤姆》在游戏内设置了多重障碍阻拦玩家的作弊行为,这也正是本作的乐趣所在。曾经做过弊的玩家应该知道,考场作弊最忌讳的事情有这么两件,一件是碰到眼尖的监考老师,另一件就是碰到不配合的邻桌同学。不幸的是,这两大忌讳在《作弊的汤姆》中都完美得以体现。

  首先,每个关卡都会对考试时间进行限定,玩家在进行作弊的同时还要顾及时间的流逝,争分夺秒是必须的;其次,监考老师的监视频率会随着关卡的推移而明显提升,一旦玩家离开作为或者被监考老师抓个现行,那么游戏也就宣告失败;最后,要时刻小心坑爹同学的存在,他们会想尽千方百计阻击你的行动,有的会号啕大哭,有的会乱发脾气,甚至有的还会直接对你说“不”,遇到如此不配合的同学也只能听天由命了。

时刻警惕监考老师时刻警惕监考老师

  需要多说一句的是,坑爹同学的这些“隐藏性格”并不会在一开始就表现出来,而是会随着玩家作弊时间的增加而逐渐显露,所以玩家切记不要抓住一棵树不放。此外,坑爹同学的学习成绩也有高低之分,某些同学的答案会使你的分数成倍增加,如果遇到这样的好同学请一定好好把握。

达到一定的成绩才能完成学业达到一定的成绩才能完成学业

  熟能生巧,作弊次数多了,技术也会变得好起来。当玩家积累了一定的作弊经验,即拿到了一定分数后,便会解锁新的作弊技能,例如“隐身模式”等。但是,不要以为有了技能的加持,就可以在游戏中顺风顺水,随着游戏进度的不断推进,玩家遇到的作弊难题也会随之增多,技能往往只能助你达到及格,想要高分还是需要一定的头脑和技巧。

各类技巧助力作弊成功各类技巧助力作弊成功

  不过需要承认的是,尽管《作弊的汤姆》试图通过增加作弊难度、丰富作弊技巧等方式保持玩家的新鲜感,但并不够高的自由度和操作性,让笔者在一段时间的游戏后,很难再次提起兴趣。最后笔者在这里告诫大家,依靠作弊获取成绩只会害了自己,想要真正的成功还是要靠脚踏实地的努力。

作弊的汤姆
大小:78.1MB |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否
7.5
作弊的汤姆
大小:32MB |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否
7.5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