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业界 > 正文

三家公司收购盛大游戏约58%股份 或敲定A股借壳上市

我要分享
|   
2014年09月04日 10:52   来源:97973手游网

  根据盛大方面的公告,东方金融将从盛大互动(Shanda Interactive)全资子公司盛大SDG投资有限公司购买123,552,669股A类普通股,占普通股总数的23%。海通将从盛大SDG和完美世界收购107,438,129股A类普通股,占普通股总量的20%,中银绒业从盛大SDG收购80,577,828股A类普通股,占普通股总量的15%。

  盛大被收购再起风云 敲定A股企业 完美世界退出

  据内部人士透露,盛大游戏从今年2月开始进行审计并寻觅买家。而完美的公告也印证了,盛大游戏将被多家接盘,具体策划、操盘的确是一家基金。

  另有消息人士表示,涉及到本次盛大游戏A股借壳上市的还有一家深市上市公司,由于该股票尚未停牌,暂时不能透露具体是哪一家。

  此外消息称,盛大游戏已将业务分拆,可能卖出的是一部分业务。其中有一些业务,的确已经出售给腾讯(129.3, 3.60, 2.86%, 实时行情),但是远不像之前的传闻比例那么高,可能出售的业务的估值只占到盛大游戏非常小的比例。盛大游戏官方则否认了私有化涉及业务分拆和腾讯介入的传闻,回应称二者均不属实,此次私有化不涉及业务变化。

  根据盛大游戏的公告,春华资本(Primavera Capital)、完美世界、FV Investment Holdings和CAP IV Engagement Limited已经退出了私有化财团。消息人士指出,这笔交易与盛大游戏回国的借壳上市有关。该人士还透露,A股上市公司中银绒业已与盛大签订收购合约,并支付5亿人民币定金。

  中银绒业已经于8月25日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2014年8月25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9月1日,该公司再发公告称,鉴于公司以及各方还在商谈该重大事项,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继续申请股票停牌,公司股票自2014年9月1日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