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Android频道 > 手机游戏-业界 > 正文

谷歌play帮着维权 《摇摆直升机》山寨版遭移除

我要分享
|   
2014年08月29日 10:18   来源:腾讯游戏

  文/一飞

  《像素鸟》(Flappy Bird)开发者阮哈东(Dong Nguyen)上周四在谷歌Play应用商店中发布他的最新作品《摇摆直升机》(Swing Copters)的同时,有数十款与《摇摆直升机》相类似的山寨游戏疯狂涌入了这个安卓平台的应用商店中。不过现在的谷歌Play商店看起来则与上周四时大相径庭,因为这里再也找不到任何一款《摇摆直升机》的山寨游戏。

  几十位开发商想要利用阮哈东在《像素鸟》上获得的成功,以及由此可能会给《摇摆直升机》带来的成功机会,在应用商店中发布了各种名字类似《摆动直升机》(Swinging Copter)、《摇摆直升机游戏》(Swing Copters Game)、《摇摆直升机免费游戏》(Swing Copters Free)、《直升机摇摆》(Copters Swing)以及《摇摆直升机2》(Swing Copters 2)的游戏应用。有些游戏的开发商甚至还取名为“东娱乐”(Dong's Entertainment )或者是“哈东阮”(Nguyen Ha Dong),很显然是想进一步迷惑那些寻找阮哈东作品的安卓用户。

  以下这张图显示的是在上周五之前谷歌Play商店中的“直升机”游戏阵容:

山寨横行山寨横行

  谷歌清理Play应用商店 《摇摆直升机》山寨版遭移除

  不过谷歌显然很有心想要打击这些山寨作品,阮哈东通过自己的Gears工作室发行的新作品《摇摆直升机》,如今可以在谷歌Play商店中享受一个突出的指引位置,而那一大批意图克隆这款作品的游戏,如今至少在外观上与阮哈东的原作看起来迥然不同。

  在苹果应用商店中搜索“摇摆直升机”关键字的时候,还是会跳出一大堆的《摇摆直升机》式的山寨游戏,它们有的使用了《水管的复仇:摇摆直升机》(Tube Revenge - Swing Copters)和《摇摆飞机》(Swing Planes)这类的名字,不过由Gears工作室发布的作品排在了搜索结果的第一位。或许这说明这两间应用商店的审核人都开始更加注意商店中应用程序的克隆问题,至少他们更加重视那些像《摇摆直升机》这样受到众人瞩目的游戏的克隆问题了。

摇摆直升机摇摆直升机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