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业界 > 正文

“游戏弱势”逆袭 14年美国成年女玩家超未成年男性

我要分享
|   
2014年08月25日 11:29   来源:97973手游网

  美国娱乐软件协会(Entertainment Software Association,简称 ESA)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国,玩游戏的成年女性人数已超过 18 岁以下青少年男性。颠覆了一直以来,游戏似乎都是男生的专利,女性是绝对的“弱势群体”的观念。

“游戏弱势”逆袭 14年美国成年女玩家超未成年男性

  不过男性仍然占据游戏玩家的大多数,但使用游戏机和移动设备玩游戏的女性人数已占总人数的 48%,2010 年,这个比例是 40%。

  不仅如此,女性玩游戏的花费和时间也多与男性。移动广告研究机构 Flurry Analytics 发现,女性在软件内购上比男性平均多花费 31% 的费用,在手机游戏上的时间也多出 35%。此外,女性在 7 天内重新玩同一游戏的几率比男性多 42%。

  这部分数据对开发商来说至关重要,市场正在发生改变。女性不仅愿意花费更多,而且对游戏的忠诚度高。

  “我们发现,在所有种类的游戏中,女性玩家增长很快。”Ubisoft 的开发者 Fredrik Rundqvist 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中说。这家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曾取消一款名为 Assassin’s Creed: Unity 游戏中的一个女性角色,从而引发争议。之后,这款游戏加入了一个名叫 Elise 的女战士角色。这个例子便反应了女性在游戏中的地位提升。

  除此以外,女性还更喜欢在移动设备上玩游戏。消费者研究机构 Nielsen 调查发现,美国女性比男性更喜欢在任天堂 Wii 上玩游戏,也和男性一样喜欢在苹果设备上玩游戏。

  女性在游戏领域的消费能力无法被忽略了,尤其是在一些轻量级、女性化的游戏中。近来朋友圈里流行起的各种小游戏,直观感受是女性间的传播性更强。能否为女性开发特殊的游戏,怎样发展、留住女性玩家,将成为商家需要考虑的新问题。

编辑:蘑菇酱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