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业界 > 正文

龙太子童年缺少父爱:痴迷游戏 曾连打40小时

我要分享
|   
2014年08月22日 11:16   来源:97973手游网

  8月18日,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公布了这样一则消息,坐实了香港演员房祖名与台湾演员柯震东等聚众吸毒的传闻。在此之前,虽然微博上已经风传房祖名被刑拘,但不少人抱有一种微妙的心态,他们觉得依靠成龙的威名,房祖名不会有事,又或者说,更多人觉得一直积极宣传主旋律、正能量的大哥,一定有强大的控制力,让自己的儿子不至于走上变坏的道路。父慈子孝的传统亲子关系紧实地贴在这对举国闻名的明星父子身上。

陈某某,32岁,香港人,演员,尿检呈大麻类阳性。陈某某,32岁,香港人,演员,尿检呈大麻类阳性。

  显然这次,被称为"龙太子"的房祖名真的做错了,一定会让父亲成龙,还有低调隐忍的母亲林凤娇失望伤心。因为,吸毒是成龙零容忍的底线。他不止一次说,最怕的就是儿子吸毒。母亲林凤娇曾告诫房祖名,不要跟柯震东走得太近,父亲也在某次宴会上笑着对柯震东说,不要把小房子带坏。他们希望小房子能够维系父辈多年打拼好不容易经营起来的名望。在这个角度上,成龙还是一个传统的中国父亲,说他是中国的符号也不为过。

  在"龙太子"被刑拘消息确凿后,立刻展开多方连线,试图解答大众的困惑:如此好的出身,万般宠爱于一身的房祖名为何没听爸爸的话,突破了父亲的底线?

  "不要告诉任何人你的爸爸是谁"

龙太子童年照龙太子童年照

  1999年房祖名17岁,从那一年开始,他可以跟别人说他是成龙的儿子。确切的说那时候他还叫陈祖名。

  那一年对于房祖名和林凤娇以及吴绮莉和小龙女都是扭转命运的一年。吴绮莉公开与成龙的恋情,并斥责成龙负心汉。房祖名给成龙打了电话说:"我跟妈咪随时都会站出来挺你。"从那以后成龙修改了遗嘱,受益人是林凤娇。等房祖名再回到香港时,他"龙子"的身份已经被广而告之。

  然而,1999年之前,房祖名从记事开始,妈妈、身边的阿姨、司机就让他保守一个"秘密":不要告诉任何人你的父亲是成龙。

  那时的房祖名被告知,如果把父亲是大明星说出来会被绑架。但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成龙当时曾表示之所以隐婚,是因为此前曾有女粉丝因为他传绯闻而自杀。

  在房祖名两三岁的时候,香港《明报周刊》拍到了房祖名在餐厅的照片。成龙当时跟《明报周刊》的编辑称:这照片刊出后会伤害很多人。后来,照片就被锁进了保险箱。

  随着房祖名慢慢长大,不能说出爸爸是谁,成为了一个让他厌烦的事,他说:"走到哪儿,大家都会问我爸在哪儿,在干什么。我又不是他的秘书,我怎么知道?"

  当时成龙每年会回到洛杉矶,与房祖名母子见上两个礼拜,那两个礼拜就像过节一样,但是也仅限于在家里过,成龙不会带房祖名出门。

longtaizi龙太子和父亲合影

  那时的房祖名对父亲的情感是复杂的,他曾落寞的表示:"我是父亲背影里的人。"他也曾对成龙说:"我的记忆里没有你的身影,连背影也没有。"后来,成龙其实也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出对儿子的内疚。

  平常的时候,洛杉矶偌大的宅子里只有房祖名、林凤娇和佣人。房祖名有一次睡觉时被一个奇怪的声音吵醒。他仔细辨认后才发现是妈妈偷偷哭泣的声音。他心里很难过,那时的他在纠结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去找妈妈安慰妈妈,最后决定还是不要让妈妈发现他已经知道了。

  房祖名小时候比一般小孩都调皮。林凤娇对他的管教非常严,房祖名被打是家常便饭!房祖名像一个孩子一样的描述:"通常打完之后我会跟妈妈说对不起,但下一次还是会惹事,哈哈。" 到了十八岁,他还是那个爱犯错的小孩,只是妈妈打他时,他说已完全不觉得痛了。

  去美国留学后,没有妈妈管教的房祖名,就像一匹放逐的野马,日日打游戏,他是玩魔兽和CS的高手,试过最疯狂一次是连打四十几个小时。

  即便如此,房祖名依然非常爱妈妈,他不止一次的说要找像妈妈一样聪明的女人,他也说像妈妈这种女人已经绝种。有一次有狗仔潜入他家乱拍照,弄得林凤娇非常生气,房祖名也情绪激愤,甚至称:"当时我有杀人的冲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