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业界 > 正文

四年造就60亿:图解2014年国内游戏业最大收购案

我要分享
|   
2014年08月20日 10:11   来源:手游矩阵

  文/chenjing

  昨日,中技控股宣布将以9亿6千万美金(约合59.3亿人民币)购买其全资游戏公司点点互动。今天,游戏葡萄用信息图来为各位解读这2014国内游戏业最大收购案。

四年造就60亿:图解2014年国内游戏业最大收购案四年造就60亿:图解2014年国内游戏业最大收购案

  昨日, FunPlus集团宣布与中国的上市公司中技控股(600634.SH)达成协议,中技控股将以9亿6千万美金(约合59.3亿人民币)购买FunPlus旗下的全资游戏公司点点互动控股, 点点互动控股的主营业务是模拟经营和社交类游戏的开发与发行。整个交易将提交相关部门审核之后完成。

  据悉,在此次交易完成后,FunPlus集团会加速人才招募、技术创新以及内容与平台的投资和收购,加速针对内容分发、移动平台产品的全球化扩张。到目前为止,该交易将成为2014年涉及金额数目最大的游戏业相关收购案例。这次出资的“土豪”中技控股2013年营业收入为35亿5248万1661人民币,2013 年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 17.59%。

  Funplus这家公司,之前介绍过,成立于2010年5月,在国内一直比较低调。在海外,他们在Facebook游戏开发商中排名全球第六,旗下游戏旗舰产品Family Farm在Facebook平台每天有400万以上的活跃用户,旗下游戏总DAU为600万左右。而这次收购的标的,Funplus旗下全资子公司点点互动控股,2013年全年营业收入为4687万美元(约2亿8787万人民币),而到了2014年上半年(1到6月),收入则为3208万美元(约1亿9703万人民币)。Funplus的CEO钟英武,在26岁时创业,今年还不到30岁,就已经将旗下的公司估值做到了59亿人民币。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