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评测 > 正文

《灌篮高手》评测:正版授权掩盖不住的国产气息

我要分享
|   
2014年08月19日 19:30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百里云翳

  虽然拿到了东映动画的正版授权,并且由国际大厂梦宝谷开发,但是百度移动游戏引进国内的《灌篮高手》却通身洋溢着一股国产味道——除了原画人设以及穿插其中随处可见的TV版动画。依然是见怪不怪的卡牌,你手中的球队实力会用一个数字加以衡量,球员可以身穿六件装备可以被强化可以觉醒升阶,拥有了专属技能还有了缘分搭档,甚至名号前缀:呼唤胜利的男人·樱木花道、斗将·藤真健司、大力单手灌篮·流川枫……你以为你是水浒传?

这家《灌篮高手》拿到了正版授权这家《灌篮高手》拿到了正版授权
这销魂的名号前缀,以及同一角色有多张卡牌这销魂的名号前缀,以及同一角色有多张卡牌

  称号的设定虽然有点儿意思,但也暴露出来了另一个问题:同一名角色会有数个分身,而且品质、属性也不尽相同。“皇牌狙击·流川枫”是防守五星卡,“大力单手灌篮·流川枫”和“沉默的前半场·流川枫”就是攻击六星卡。场上不能存在同角色卡牌,都是六星卡让哪一张上阵也是个问题。显然也加大了培养卡牌的难度,还不如将一张流川枫从1星慢慢养到6星容易。到底是保留能够带动打出12-0小高潮冲击波的流川枫,还是要保留可以干扰对方进攻成功率的流川枫?这是个问题。

强化、觉醒,传统的卡牌强化、觉醒,传统的卡牌
装备的强化也是理所当然装备的强化也是理所当然

  战斗的表现形式,有些像1V1。双方5名球员依次闪现,轮换进攻防守,当技能成功的时候会用一段该角色在TV动画中的镜头来表示,例如藤真的上篮、樱木的盖帽。PVE里还加入了手动操作,在对方攻击属性球员激活“暴风上篮”之类技能的时候,有3秒钟时间可以选择己方的防属球员进行拦截;己方队员若想发动攻击技,也是要点击球员头像。另外,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需要将怒气槽攒满方可触发技能;但竞技场的战斗全程自动发动技能。最后,所有的战斗都可以一键跳过直接看结果,无需充值即可使用——您还设置手动使用技能干嘛?

战斗画面战斗画面
双方技能触发后的对抗双方技能触发后的对抗
技能发动成功后会用一段TV动画中的镜头来表示技能发动成功后会用一段TV动画中的镜头来表示

  剧情副本每一场战斗开始前会有一段动画交代情节,但是无法快速跳过对话,如果不想点击快进箭头直接进入比赛的话,只能耐心等待慢吞吞的系统文字。不过剧情倒确实忠实地按照TV版发展,从失恋50次到单挑大猩猩,从小三要打篮球再到最后的决战翔阳,真能一直玩下去的话也算是重温了一遍非常不完整的TV版动画。就是每次开球投篮抢断反击都是同一个动画片段,很审美疲劳,不跳过比赛都对不起这个功能。

对动画剧情的还原度很高对动画剧情的还原度很高
卡牌人设还是很让人放心的卡牌人设还是很让人放心的

  卡牌游戏该有的它都有,卡牌游戏没有的它也没有。另外鉴于游戏目前只有越狱版,而我手中的越狱设备只有一台iPad mini,所以不太确定是硬件原因还是游戏本身优化不良,玩的过程中总有卡顿掉帧的感觉,在切换游戏菜单时尤甚,这一问题目前只能等到正式版或者安卓版上架后再探究。

某应用市场里形形色色的“灌篮高手”某应用市场里形形色色的“灌篮高手”

  如果是SD的忠实粉丝,不妨一试。比起Android平台上形形色色的“灌篮高手”,拿到正版授权的《灌篮高手》在人设、剧情以及战斗表现形式等方面还占据着优势,起码还没简单粗暴到换个素材就上架。单凭这一点来说,就能获得我的一些好感。不过,对非粉丝来说,却是可有可无了。情怀虽好,但总不能成为“好玩”的代名词。

灌篮高手
大小:174.52MB |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2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