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业界 > 正文

到底是App Store全球推广厉害还是中国积分墙牛叉

我要分享
|   
2014年08月12日 10:26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小优姐

积分墙积分墙

  看新闻说墙事

  1.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8月6日早间消息,美国CNBC财经电视台报道称,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今年7月的营收创下新记录。此外,7月份通过App Store进行交易的用户数也创下新记录。苹果于7月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每股收益为1.28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23美元。当时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对CNBC电视台表示:“我非常高兴。这是自我加入苹果以来执行情况最好的一个季度。”

  苹果此次并未透露,App Store今年7月的营收具体是多少,仅仅表示创下了新记录。App Store营收来自应用下载和应用内购物。

  小优姐点评:

  按照中国人的传统,蒂姆·库克这时候应该回馈一下我们这些辛辛苦苦开发APP来“支持”App Store的CP们,分点小红就不说了,最起码派个喜糖也好啊,连个比较靠谱的感谢信都没有,差评!对于国内情绪股来说,这种“继承者努力经营期待有朝一日超越过世老主人”的八点档剧情对于公司政策乃至将来走势都会有影响,而对于苹果而言,这就只是报章杂志上不到三百字的豆腐块,中外差异可见一斑…

  废话了这么久,其实就是说,App Store创收对于还在努力爬墙的各位也就只是一则新闻,挣得多,并不代表App Store会为此做出什么制度上的修改,就目前来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苹果有关于创收的新一步动作。

  2.电玩巴士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此前,苹果App Store设立多个排行榜单,目的是让用户选择时下最热门的优质应用,其中包括我们最熟悉的付费排行榜、免费排行榜、畅销排行榜,现在苹果为App Store新增加了一个“10 Apps That Wow”排行榜,从明细规则可以看出苹果不再固守陈规,这将为用户们提供更多选择。

啊AppStore推广叫板中国积分墙

  App Store中存在大量僵尸应用,就好像沙滩上也不是每个沙粒都会被人踩过,面临这种无人问津的情况也不是这些应用自己选择的。而“10 Apps That Wow”正是为这些应用准备的,用户可以通过该榜单了解有哪些没被发现的强大应用。“10 Apps That Wow”榜涵盖了各个类型的应用,不过目前“10 Apps That Wow”只会在美国区App Store中出现。

  小优姐点评:

  就目前可以知道的信息量,“10 Apps That Wow”对于CP而言,能动性不是很大,上榜因素不像原有数榜那样明朗,且该榜只面向美国区,地域限制加上上榜原因的不明朗,“10 Apps That Wow”榜目前来讲只能是进行各种猜测。但就一贯来对于新榜,我们都持有比较乐观的态度,无论从分散其他三榜压力的角度,还是扩充新渠道来看,都应该如此。所以我们还是静观其变吧,精明的上榜小能手们总能在其中找到商机的。

  3. 凤凰财经8月10日消息。自来也公司一款名为《热战联盟》(Armor blade)的手游产品于8月8日凌晨上线首发后,而后被苹果AppStore全球推广。此举不仅将节省自来也公司200万美元以上的市场推广费,而且也将推动“热战联盟”成为继尼毕鲁后,又一款走向国际市场的“成都造”手游产品。

  《热战联盟》正式上线之前就在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进行了多次小范围测试,从测试数据上来看,次日留存达到60%。刚上线不久的《热战联盟》在游戏上线24小时,App Store包括美国、英国在内的90个英语国家首页均在“最佳9款新游戏”中出现了该作的身影。

  小优姐点评:

  同期发行的两个手游(热战联盟8月9日,酷酷爱魔兽8月8日),一专攻国内,一远销国外,我们来横向比较一下,到底是App Store全球推广厉害还是中国积分墙牛叉?

  战绩对比

  《热战联盟》次日留存达到60%

  《酷酷爱魔兽》次日流水即过百万,第三天升至130万

  因为两款游戏都是新游,游戏数据不会这么早就公布出来,目前我们能从网上找到的数据也就只有以上的60%和130万。告诉大伙一组数据:今年的神级作品《刀塔联盟》次日留存率只有48.3%,日流水也仅有三十万,这两款新游的实力可见一斑。这一场打成平手。

  热度对比

AppStore推广叫板中国积分墙AppStore推广叫板中国积分墙

  《热战联盟》游戏热度稍胜《酷酷爱魔兽》,虽然这和游戏从去年开始就陆续进行测试有关,但也从侧面说明了《热战联盟》的有备而来。

  渠道对比

  《热战联盟》IOS公测AppStore发行

  《酷酷爱魔兽》IOS、安卓双平台公测,在百度游戏、应用宝、UC、小米、PPS等18家国内渠道发行

  尽管第一行字看起来有点寒酸,但人家《热战联盟》在90个英语国家AppStore首页“最佳9款新游戏”中出现,你《酷酷爱魔兽》在国内18渠道发行又怎样…这一场《热战联盟》完胜。

  排名对比

排名对比排名对比
排名对比排名对比

  《热战联盟》在上线的那天(8月9日)中国区排名达到峰值326名,而《酷酷爱魔兽》则在上线日直接空降中国总榜第八名,次日攀升到顶峰第四名。《热战联盟》在中国区的爬榜之旅可谓完败给《酷酷爱魔兽》。

  小优姐选择的这两款游戏的比较或许不太恰当,但能够从一定程度表明墙文化在中国手游界的地位,在没有出现更加高效的爬榜技能前,我们还是坚持积分墙不动摇吧,积分墙大法好啊…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