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业界 > 正文

畅游2014年Q2财报扭亏 平台战略正式发布

我要分享
|   
2014年07月29日 15:35   来源:97973手游网

  畅游公司(NASDAQ:CYOU)今天发布了2014年度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畅游Q2营收1.778亿美元,环比下降2%,同比下降3%,归属于畅游公司的净利润为190万美元,从2014年第一季度的净亏损1950万美元扭亏。

  同时,畅游CEO王滔正式对外宣布,畅游未来将推行“游戏赚钱养平台,平台占渠道推游戏”的总体战略,实现游戏业务和平台业务的良性互动。王滔表示,基于这一战略,畅游一方面在游戏领域稳健布局,推出GAME+系列顶级端游产品线,并将大力推动移动游戏发行业务;而在平台业务方面,畅游将继续丰富17173媒体内容,推广移动应用产品,并投资于移动技术公司。

畅游畅游

  2014年7月16日,畅游与海豚浏览器的移动应用开发商MoboTap Inc。(下面称MoboTap)公司签订最终投资协议,畅游以9,100万美元的总现金对价收购MoboTap全面摊薄后的51%的股权。另外,畅游将通过零息可换股债券的方式,向MoboTap提供3,000万美元的资金,可换股债券五年到期。在完成监管机构审批和投资协议指定的先决条件后,本交易预计于2014年8月完成交割。

  财报显示,得益于平台领域的投资和布局,畅游平台产品的总计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在报告期内达到了2.52亿,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196%。环比和同比增长主要原因是PC端软件和移动应用月度登陆账号数的增长,以及17173网站提供了更多的视频内容和游戏直播赛事,带来了网站月度独立访问用户数的增长。网站用户的的增长,推动了在线广告收入的攀升,畅游在线广告业务为1,470万美元,环比增长59%,同比增长46%。

  而在游戏业务方面,由于网页游戏《弹弹堂》和《神曲》进入相对成熟期,国内活跃用户数下降,同时被《天龙八部》活跃用户数增长部分抵消,最终报告期内网络游戏收入为1.539亿美元,环比下降6%,同比下降9%。

  值得关注的是,7月18日,畅游GAME+系列首款产品《幻想神域》公测,这款产品的表现非常抢眼,公测当天百度指数突破33W,目前已经开出近三十组服务器,成为台湾地区在大陆市场最成功的网游产品。除了《幻想神域》,畅游GAME+系列未来还将发布《神佑》、《炽焰帝国2》、《灵魂回响》、《魔剑英雄》等一系列全球顶级的大型网游,继续深耕PC客户端游戏市场。

  畅游总裁陈德文表示,《天龙八部》依然是国内最流行的大型多人在线游戏之一,也是全球盈利性最高的游戏之一,畅游将不断更新资料片,优化玩家游戏体验,延长游戏的生命周期,今年还将发布多款品质精良的网页游戏和移动游戏,进一步提升网络游戏业务。


编辑:lolo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