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新闻 > 正文

你玩过几款?十大极端反人类手游盘点

我要分享
|   
2014年07月28日 10:22   来源:触乐网

  进入中伏之后,天气的热烈程度越来越令人难以接受,许多住在北京这种大热岛里的通勤一族都患上了易怒症,我的朋友诸葛二狗就是其中之一。在被早晨的一号线摧残得不成人样之后,汗流浃背而怒气冲冲的他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么燥热拥挤的世界干脆都毁灭掉好了”,看着他发昏的样子,我还真的担心他会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来。

  本着以毒攻毒的原则,既然恨不得毁灭世界,那不妨真的来一遭——当然,是在游戏里。下面将要奉上的是十款反人类的移动游戏,每一款都可以让玩家站在某个角度去品尝人类的悲剧。或许玩过之后,从背后袭来的阵阵凉意会让你的燥热一扫而光。

  《庞然大物》(Colossatron):老板,我要无脑把人类轰至渣呀!

  如果您喜欢的是简单粗暴又无脑,恨不得一根手指推倒纽约证券交易所大楼并且砸死一票美帝的资本家,那么这款游戏应该再适合你不过了。在《庞然大物》的世界里,一条巨型机械大蛇从天而降,并且开始肆无忌惮地进行破坏。它的降临引来了媒体和军方的关注,很快就有众多军队前来问好。玩家需要利用漂浮的机械组件强化你的巨兽,然后让它将军队扫除殆尽,进行更大规模的破坏……

庞然大物

  在我看来,这款游戏其实相当于逆向的《祖玛》,只不过主角从一串五颜六色的珠子变成了一条大蛇。在游戏中,蛇的运动轨迹玩家是无法控制的,玩家能做的只有不断地找准机会把增强组件放入大蛇的身体中,就像《祖玛》中的吐珠一样。通过相近组合,大蛇会升级出更强大的炮塔,组合模式十分丰富。从这点来看,这款游戏的玩法又与《三重小镇》(Triple Town)有相似之处。

  另外值得一提的,这款游戏由出品过《水果忍者》的Half Brick公司制作,该公司前一阵进行了限免活动,而如今我们却在App Store中国区里再也找不到这款游戏的身影了。看来即便是庞然巨兽,也敌不过一些神秘的生物啊。

  《完美的细胞》(Perfect Cell):老板,我要更加上手一些的虐杀呀!

  无脑轰至渣固然爽快,但是更加精细一些的操作才是游戏的真谛,对此,《完美的细胞》有话说。

  在2029年的某一天,某个邪恶的军事组织(其实也可以将其理解成SCP基金会)在深海的基地中研究出了一种独特的生物——完美的细胞。但这个生物很快有了自我意识,并且脱离了实验室的控制,为了逃出基地而展开了自由的虐杀……

完美的细胞

  游戏采用纵剖视角,包含解谜、潜入等元素,在操控方面做得十分顺畅。游戏中,出逃的生物可以根据玩家的手指速度进行移动或是冲刺,而双击指定地点的话,生物则会进行攻击,即用高速冲击去粉碎某些东西,比如,守卫的士兵或是无辜的科学家。通过一个个关卡的挑战,该生物通过收集基因而变得越来越强大,拥有了分身、加速、血量提升等能力的增强,而面对的挑战也将变得越来越困难。

  之所以说是自由的虐杀,是因为游戏中玩家完全可以选择不杀人而逃亡,就像某些我们熟悉的潜入类游戏一样。游戏中包含许多隐藏要素,但唯独不具备的就是内购。总体来说,这款游戏更像是一款传统游戏而不是移动游戏,这或许也和它诞生于几年前有关。

  《天启前夜》(Eve of Impact):老板,来一场天灾吧!

  出于某些电影的启发,我将这款游戏的名字翻译成了《天启前夜》,事实上进入游戏之后的BGM也营造出了一种末世的氛围。在游戏中,地球莫名地进入了一片小行星群,且不知为何我们的好伙伴木星土星都下线了,于是在无数来袭的小行星面前,玩家必须千方百计地利用核武器阻止行星撞地球,坚持尽量久的时间好把人类最后的火种尽可能多地送出去。但是这并不影响游戏的结局,最终人类世界还是会毁于小行星撞击之下,就像百万年前的恐龙时代一样。

天启前夜

  游戏中玩家需要掌握好发射核弹的角度以及小行星的速度,以便准确地摧毁目标。游戏中地球被一个可再生的防护罩所保护,但是防护罩相当脆弱,会被行星碎片所削弱。而且在游戏中玩家还要留意出逃的飞船,如果不小心将其炸掉则会损失游戏中的分数——鉴于本次的主题,你知道我一定尝试过将其炸掉。不仅如此,在游戏中就连月亮也能够被炸掉。嗯,还真是一篇末世悲歌的感觉呢。

  《先发制人》(First Strike):老板,来一场人祸吧!

  如果前面的小行星撞击导致人类文明终结还情有可原,那么《先发制人》中的核战可就真的是自作孽不可活了。在游戏中玩家可以选择一个国家,进行迅速扩张并且量产核武器,最终通过打一场核战争来统治全球。听起来,还真的有上世纪60年代的遗风呢。

先发制人

  《先发制人》是一款策略游戏,更多的时候考验的是玩家的智慧而不是操作。在游戏中你可以研究新科技,提升导弹的当量级别以及射程,也可以派间谍去获得敌国的最新核科技。国家,以及全球的命运完全要靠你来决定。

  顺便一提,这款游戏的收入的25%会捐给反核组织,虽然游戏里很残酷,但是游戏外还是充满了浓浓的关怀。

  《瘟疫公司》(Plague Inc。):老板,我既要天灾又要人祸呀!

  这个要求并不苛刻,《瘟疫公司》就能满足你。在游戏中,玩家将会面对多种“瘟疫”,从纯粹自然诞生的细菌病毒到人类研发的纳米机器人以及为猩猩提升智能的猩球崛起病毒一应俱全。通过游戏,你可以让人类死得一个也不剩,或者让僵尸以及猩猩占领地球,光荣的成为一名“人奸”。看着盖亚大地一片血红,再也没有一个活人能够站起来,仔细想想还真是令人毛骨悚然呢。

瘟疫公司

  《生化公司》(Bio Inc。):老板,毁灭世界不如毁灭我的仇人来得爽快呀!

  《瘟疫公司》中的毁灭世界是一种宏观的,从上帝视角进行的行为,在这种视角中每一个人都便成为游戏中不断跳动的数字,我们只能看到数字的增长,却看不到数字背后个人的苦难。

生化公司

  不够爽?嗯哼?那就试试《生化公司》吧。

  相对于《瘟疫公司》中的上帝视角,在《生化公司》中玩家将只着眼于个人体内。游戏中的目标就是彻底摧毁一个人身上的八大系统:循环系统、呼吸系统、神经系统、肌肉、肾脏、骨骼、消化系统,最终攻克免疫系统,让一个人衰竭而死。和《瘟疫公司》一样,游戏中也使用病毒点数来解锁各种新的症状,甚至还能够培养病人不良的生活方式来促进病症的发展。游戏中直观地给出了各种人体系统的构造图,以及名目繁多的病症和技能,对于英文专业词汇不太过关的玩家来说,上手起来有些难。而且游戏的定位也有些问题。在《瘟疫公司》中,玩家代表的是瘟疫传播者,甚至是病毒本身,但是对于《生化公司》来说,玩家的立场多少有些微妙。

  游戏中在音效等方面做得十分到位,每当玩家解锁一个病症,病患就会发出各种声音,譬如痛苦的哀嚎、咳嗽、大声呻吟等等。这也加强了玩家的代入感,能够让玩家更加深刻的理解病人的感受。或许你在《瘟疫公司》中对于成千上万的受害者无动于衷,但是《生化公司》一定会带给你更加难忘的体验。相信我。

  《外科医生》(Surgeon Simulator):老板,我要治(sha)病(ren)救(mie)人(kou)!

  良医治病,庸医要命。要是碰上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大夫为你做手术,那就是披着白大褂的死神了。在《外科医生》里你可以过足死神的瘾。

外科医生

  这款游戏虽然名为《外科医生》,却完全没有任何医学的参考价值,实则用卡通加恶搞的方式,把紧密复杂的外科手术用娱乐化的方式表现出来。在游戏中当玩家动刀失误时,病人的惨叫和番茄酱效果一定会为你带来一丝愉悦。这还真是符合本文的主题呢。

  在游戏中一上来玩家就要进行心脏与肾脏的移植手术,完成手术所给病人带来的伤害甚至要比病症本身还要严重。接下来你要还移植眼球,移植牙齿……天知道这个名叫Bob的病人到底招惹了哪位大爷落得如此的田地。

  当玩家通过好不容易顺利通过了四台手术的考验之后,还有一个更加变态的“走廊模式”(Corridor Mode)等待着玩家,在该模式下,玩家将在移动的推车上进行手术,其困难程度可想一般。不过正因为它的困难,想必可娱乐的部分也就更多一些,邪恶的你又可以会心一笑了。

  《僵尸感染》(infect them all)系列:老板,没有怪物怎么行呀!

  说到恐怖邪恶反人类怎么少的了我们的老朋友,僵尸。与我们时常见到的打僵尸的老路子不同,这款《僵尸感染》的路线和PC经典《僵尸斯塔布斯》(Stubbs The Zombie)相似,玩家在游戏中扮演一只暴起啃人的僵尸,最终的目标是,感染所有的人类。

僵尸感染

  不过游戏中的人类不是傻子,他们会采用各种方式来进行防御和反击,当僵尸越来越多,反抗者也会越来越多,如何在游戏中感染最多的人类并且存活下来将是最大的挑战。

  除了《僵尸感染》之外,制作这款游戏的Magic Cube公司还制作了一款《吸血鬼感染》(Infect Them All : Vampires),除了角色改变之外,游戏方式也有了一些变化。相对于僵尸,吸血鬼拥有更多的能力,可以在游戏中使用更多技能,这也为游戏增添了更多的乐趣。

  《打老板》(Beat the boss):老板!呃……

  如果您正在上班,那么在玩这个游戏之前,还是先留意一下背后,小心老板的突然闯入吧。

打老板

 

我们的老板完成了一次嘲讽,成功拉到了仇恨

 

  在这款游戏中,玩家可以用尽一切手段去折磨一个叫做“老板”的人,不管是射飞镖,喷水枪,扔鸡蛋,拖去撞墙,玩家都可以实现,而游戏中也提供了各种各样的道具以供使用。事实上,虽然由Game Hive公司制作的《打老板》系列已经推出了三作,而且每一作都有所创新,但是出于对于老板的个人关怀,我更推荐Flash版本的《打老板》系列。在那个系列中,玩家可以用更加血腥的方式来对待站在你身后指手画脚的老板。不过从反人类(道)的角度来说,不论是iOS版游戏还是Flash版游戏,其实都没差啦。


  不过不管怎样,游戏毕竟是虚拟的世界。在游戏中可以体验愉悦与快感,但是如果想要在虚拟的世界中寻找真实,或者在真实的世界中寻找虚拟的感觉,那么只能用阿虚那句话来吐槽了。希望各位玩家在炎炎夏日心浮气躁的时候,能够通过这十款游戏,缓解压力,放松心情,找到最好的自己。

编辑:草莓酱

瘟疫公司(Plague Inc.)
大小:54.5MB |价钱: ¥8.00 | 是否内购:是
8.1
瘟疫公司(Plague Inc.)
大小:41.54MB |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1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