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业界 > 正文

手机上瘾党的救星 杜绝手机上瘾APP及产品盘点

我要分享
|   
2014年07月22日 09:39   来源:驱动之家

  离开手机一个小时,你会感到焦虑吗?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大部分人的回答:是。

  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手机上瘾者”,即每天开启应用程序超过60次的用户数年涨幅高达123%。

  有病就要治。科技行业从业者们开始尝试用各种app或新奇实物设计来解决现代人的手机上瘾症。以下就是杜绝手机上瘾的产品盘点,祝福大家早日摆脱智能手机的束缚,“抬起头”感受生活的自由与美好。

很多人心中都有再碰手机就把手剁了的决心

  我要当学霸:玩手机就要接受惩罚

  当手机占据图书馆时光,想静心读书都难。使用这个应用,你可以选择“彪悍”“温柔”“坚持”三种学习模式,设置学习时长。在彪悍模式下,学习时长未结束时你去玩其他应用的话,屏幕会显示诸如“不好好学习,一辈子单身”等的提醒或警告,然后直接跳回这款学霸应用;而如果你点击“放弃”,则需要接受惩罚。惩罚一是听各种神曲,即使手机设为静音状态,也会耳边大振,且不易关掉,在精神上折磨你。惩罚二则是根据用户登录所使用的社交帐号,在朋友圈等自动发布状态,求吐槽求鄙视。

我要当学霸

  Tock:比比谁能更长时间不用社交媒体

  这是美国雪城大学的两个大学生创建的反社交媒体应用程序。用户可以使用Facebook等社交帐号登录应用,在app中创建一个游戏,设置启动时间、位置以及时间限制,然后跟你的朋友们比一比谁能持续更长时间不使用社交媒体。赢的人可以获得积分,而输的人则会失去积分。这款app的团队正尝试与当地的酒吧和饭店合作,用户有望通过获得的积分得到优惠券。据称,今年夏天这款app就能在App Store下载了。

Tock

  Disconnect:临床催眠治疗师帮你摆脱手机上瘾

  睡前丢掉你的手机,打开这款app,选择模式并点击“play”后,你将听到一段临床催眠治疗师安德鲁·约翰逊为你提供的一段30分钟的音频。安德鲁·约翰逊曾经推出的自助CD和MP3已经帮助成千上万的人在世界各地获得对应激症状、成瘾和习惯性不良行为的控制。据说实验中,使用该款app而摆脱手机上瘾的成功率高达95%,使用三个星期后,大多数青少年对手机、游戏机、社交工具的依赖消散。

Disconnect

  Moment:能记录你手机使用时长的应用

  这是一款能够记录你手机使用时长的应用程序,有手动和自动模式。手动模式下,你需要自行开启和关闭记录程序,查看使用时长。而在自动模式下,Moment会隐藏在后台,你可以给自己设定一个每日使用手机的最长时限,当你使用手机要超过这个时限时,它就会自动提醒你。

Moment

  Dinner time:让孩子吃饭时不玩手机的应用

  患上瘾症的不只有成年人,不少儿童也是电子产品依赖症的重度患者。4岁宝宝没有iPad不睡觉,手机游戏成孩子暑期玩伴……这款应用可以帮助家长让孩子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它可以设置吃饭、睡觉和休息时间。设定后,被控制设备只会显示主屏幕,且无法运行除了闹钟之外的所有应用,而激活休息模式,被控制设备则会一直保持锁闭状态,直到家长手动停止。孩子们可以看到一个倒计时钟,知道还剩多少时间能够再次访问他们的设备。应用的付费版本还引入了应用程序拦截,实时监控,查看使用历史等功能。

Dinner Time

  TimeAway:帮孩子摆脱手机依赖症的应用

  这款应用的功能跟Dinner time类似,不同的是你可以使用它跟踪你的孩子在谷歌地图的位置,并且支持多达六个孩子的设备,而Dinner time的免费版本只能连接最多两个,而付费版本多达五个。这款应用的设计者正在设计下一款针对成年人的防上瘾应用“BeAway”。据说BeAway用户可以设置使用手机的时间,如果超过了使用时长,用户必须支付5元到一些慈善组织。

Timeaway

  Screen Time:控制孩子使用智能设备的时长

  这款应用帮助你控制孩子使用智能设备的时长。首先,设定使用时长,然后你可以将iPad或iPhone给孩子使用。当设定的时间到了,你的孩子将收到“Screen Time is up!”的通知,并且将无法使用设备。此时,孩子不得不将设备归还给你,直到你输入正确的密码,设备才能正常使用。

Screen Time

  Napkin Table:“强迫”你扔掉手机的餐桌

  台湾的一个大学生设计了这个新奇的桌子,帮助解决“低头病”。使用这台餐桌时,两个人必须面对面地把背带套在脖子上,打开悬浮在两人中间的桌板,拨动下方的开关锁定。接下来两人就能同时在在餐桌上享用食物和饮料了。中国人向来讲究饭桌上的哲学,吃饭是情感沟通的重要途径,不要被手机剥夺了这一面对面交流的美好。

Napkin Table

  Social Media Guard:让你根本无法看手机的“狗项圈”

  这款产品出现在可口可乐公司的宣传广告上,戴上它,你根本无法看手机,只能和周围的伙伴聊天了。不过,这其实只是宠物用的项圈,可口可乐在恶搞中营销,也提醒人们放下手机,抬起头,与周围的人一起分享真实世界的生活。

Social Media Guard

编辑:蘑菇酱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