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业界 > 正文

乐逗游戏赴美IPO 腾讯、联想成其大股东

我要分享
|   
2014年07月16日 10:59   来源:97973手游网

  央广网科技7月16日消息(记者 杜阳)作为引进《神庙逃亡》、《水果忍者》、《地铁跑酷》等热门游戏的发行商,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乐逗游戏)近期将赴美IPO的消息一传出,引发业内高度关注。而乐逗游戏上市,谁是最大受益方?其招股书显示,腾讯、联想作为该公司最大的机构投资方,再次彰显精准眼光,坐收一本万利。    

  本月3日乐逗游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招股申请,交易代码为“DSKY”。此次IPO(首次公开募股)拟融资1.15亿美元,瑞士信贷证券(美国)公司和摩根大通证券公司担任承销商。

  招股书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乐逗游戏月活跃用户人数为9830万人,由于发行的所有游戏是向用户免费开放的,因此乐逗游戏的营收在于收取游戏虚拟道具费,其“月均活跃用户数”、“月均付费用户数”、“日均活跃用户数”以及“付费比率”分别为9830万、510万、2580万和5.2%。

  IPO文件披露的财务数据还显示,乐逗游戏营收增速惊人。2012年乐逗游戏总营收为人民币1937.8万元,2013年营收增长到了2.47亿元。今年一季度,乐逗游戏总营收为1.741亿元,同比增长689%,同期实现净利润3330万元。

  手游发行与运营正步入深水区,乐逗游戏却能如鱼得水,得益于其准确的自我定位。CEO陈湘宇过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乐逗游戏的定位是“注重研发的发行公司”,即公司不是单纯将国外游戏翻译上架或是做简单的添加中国元素,公司发行的每一款游戏都要拿到源代码,与开发商共同开发。而此番招股书中,乐逗游戏向华尔街打造了自己“以研发支撑的发行平台”的形象,帮助海外游戏产品完成端口接入、持续优化、市场营销、发行、货币化、支付支持等服务,成为进入中国市场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

  在获得华尔街认可之前,乐逗游戏已经获得了包括腾讯、联想等国内巨头的首肯和投资。在股权结构中,公司三大联合创始人陈湘宇,高炼惇,关嵩持股高达27.6%,占股比例最高,腾讯与联想系占据大笔股份。招股书显示,机构持股方面,腾讯为最大股东持股占比26.64%,其次为联想旗下三只基金(联想之星、联想集团、君联资本),持股比例占25.58%。业内人士透露,联想从创梦天地初创阶段就以天使投资人身份介入,此后投资额度一路升高。2011年联想之星向创梦天地第一轮天使投资100多万美元,随后,引入联想旗下的联想集团跟投, 2012年君联资本又联合美国红点创投助创梦天地融资1000万美元。2013年,腾讯作为C轮投资机构进入。 

  为了此番上市,乐逗游戏筹谋已久,今年4月从当当网挖来其前CFO(首席财务官)邹钧加盟。邹钧拥有超过20年的企业财务和管理方面的经验,此前至少两度担任纳斯达克上市企业的CFO(当当网以及比克电池),并曾助力迅雷赴美上市——在其主导下,迅雷获得了多轮融资,在7个月内完成上市准备工作,并由SEC批准了上市申请书,获得了上市公司资格。2012年邹钧离开迅雷加入当当网任CFO,很快帮助当当网现金流转正,公司业绩也从每季亏损上亿转为盈利,当当网的股价一年内从4美元上升到18美元。

  除了任命邹钧为上市保驾护航,乐逗游戏还聘请了游戏界元老人物西门孟,担任副总裁一职,主要负责海外游戏和IP的引进工作。西门孟在上世纪90年代主导研发了风靡全球的街霸游戏,后曾在索尼、美国艺电等国际知名游戏公司担任要职,多年与欧美厂商打交道,人脉广泛。 

  业内人士认为,引入这些重量级人物,为乐逗游戏在美上市成功再添定心丸。


编辑:lolo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