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评测 > 正文

《萌将冲冲冲》评测:Q版造型萌细节却粗糙

我要分享
|   
2014年07月02日 13:59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百里云翳

  使用3D形式表现的横版推塔游戏,通过战斗场景可以大概猜到制作商的意图:想要通过场中角色的不同位置来营造出层次感。只是实际效果却不那么让人满意,当看着明显不在同一直线或者说不在同一平面上的敌军会被主将机械前递的长枪所伤,总会感到有些违和。

3D表现形式营造出了层次感3D表现形式营造出了层次感

  Q版造型的武将、坐骑透着萌萌的可爱,但是在细节方面欠缺功力,建筑物上的文字与NPC的面部样貌颇有云遮雾罩之感,而且牵扯到2D画面的部分可以一言蔽之:浓浓的马赛克感。虽然我手中的设备只是一台iPad mini,但如此糟糕的人设表现又怎能归咎于不是Retina屏?当剧情对话时看着仿若像素方格构成的人物图像,我是难以产生继续留驻游戏的念头,但愿正式开启公测后肖像素材能够加以改观。

人设的粗糙程度不忍直视人设的粗糙程度不忍直视

  战斗中取消了己方“大本营”的概念,只需招募小兵与武将,一路杀过去即可。除了完全消灭掉敌方派出的兵员外,直接摧毁敌人的出兵口也能获得胜利。不同兵种的存在也带来了互相之间的克制关系,可以产生2倍伤害或者伤害减半的效果,不过在“小兵”界面中对“克制”做出的展示却是很让人诟病,不把代表着“攻击类型”和“护甲类型”的图标记清楚的话,还不如直接看“兵种描述”的文字来的清楚;出战时最多只能携带三个兵种,所以战前根据系统给出的建议调整阵容可以事半功倍。另外比较坑的是诸如机甲木人、舞娘这样的高级兵种只能通过抽奖、充值奖励等方式获得。

兵种很丰富,不过一些高级兵种无法免费获得兵种很丰富,不过一些高级兵种无法免费获得
带上克制敌军的兵种可以事半功倍带上克制敌军的兵种可以事半功倍

  武将的招募方式另辟蹊径,不再是“有钱就能拿到S级”,需要通过各种活动积攒军功才行,而且也没有了“每天免费抽取”这样的设定,让我感觉更加注重对主将和小兵的培养,武将大抵上更有些像是陪衬,变得不那么重要——当然,这只是相对而言,带3个紫色品质武将上阵,战斗怎么都会轻松。

武将的招募需要达到一定军功武将的招募需要达到一定军功

  其实在我看来,最大的问题还是战斗过程缺乏刺激感,重复召唤小兵、释放技能的机械化操作很容易让人感到疲劳,如果不是需要手动控制主将的前进后退,很可能在推副本的时候直接睡倒 ,还不如直接加入“自动战斗”——虽然我承认这个想法很偷懒,但也能够解放双手、在游戏的同时去做些其他事情。

战斗过程缺乏刺激感战斗过程缺乏刺激

  另外主线任务会受到等级限制,尽管在前期做个分支就能迈过门槛等级,可难以确保到后期还能如此容易。即便是为了材料重复刷副本,但看脸这种事本身就很容易让人烦躁,而且高品质装备所需的材料数量着实巨大,也不是自动挂机五次十次就能够凑齐。另外游戏中的一些功能开放速度实在是太慢,例如神秘商店、饰品合成什么的动不动就要求人物等级三五十,升级路何漫漫。

  希望后续的更新中,能在细节处多下些力气吧。

萌将冲冲冲
大小:117.49MB |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2
萌将冲冲冲
大小:90.58MB |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2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