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业界 > 正文

揭秘天价手机靓号 大庆最牛手机号叫价650万元

我要分享
|   
2014年05月08日 10:38   来源:东北网

部分城市手机靓号交易价格

13000000000 500万 北京

15000000000 450万 上海

13111111111 188万 山西

13811111111 120万 北京

13222222222 260万 江苏

13333333333 880万 秦皇岛

13555555555 220万 大庆

13966666666 100万 合肥

13666666666 450万 浙江

15666666666 300万 杭州

13777777777 700万 广西

13888888888 888万 云南

15888888888 580万 杭州

15999999999 500万 广东

13999999999 999万 新疆

13712345678 288万 广东

13131313131 300万 张家口

13018181818 150万 四川

手机靓号手机靓号

  几年前,135555号段落户大庆,很多市民一直关注13555555555这个大庆最牛手机号码,关注这个手机号的价格,更关注谁能“拿下”并使用这个超级靓号。

  近日,有读者在网上看到,有人在销售13555555555这个手机号。随后,记者佯装替老板跑腿,联系上了卖家,对售卖这个超级吉祥号码的店铺进行了一番明察暗访。

  这家卖吉祥号小店里的手机靓号卖出了650万元天价。

  惊人:最牛手机号要价650万

  5月3日,读者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一家网站看到有人在卖吉祥手机号,一个特别的号码让他记忆犹新,那便是传说中的超级“牛号”13555555555。

  记者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随后拨通了联系人的电话,“你这有13555555555的手机号吗?”

  接电话的是一位女士,对方说:“那个号很贵的,好几百万呢。”

  “到底多少钱啊?”“超过500万了,你要想买的话,得面议。”

  5月4日,根据该女士给出的地址,记者来到位于东风新村经七街庆客隆楼下的“刘强吉祥号”。

  进入店内,记者问一位女工作人员:“前两天,我向你们咨询过13555555555这个号,到底卖多少钱啊?”

  女工作人员不屑地说:“那个号挺贵,超过500万了。”

  “我老板是干工程的,想买一个最牛的吉祥号送礼。”记者编了个理由。

  “13555555555这个号能便宜点吗?”记者和对方砍起了价。女工作人员说:“就这个号,最低也得650万。”

  “你们是不是炒作啊,这个号怎么能这么贵呢?”“这都是我们自己的号,仅这个号的费用,一个月就得300多元呢。”

  记者看到店里挂出很多手机靓号,价格从几千元到上百万元不等。记者询问:“你那个好几个6的号挺好,多少钱啊?”

  女工作人员说:“那个号已经卖出去了,没来得及撤。”她说。

  店员说:“我们卖这些号都十几年了,有人乐意买这些号。”

  内幕:贩号圈有很多人“养号”

  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靓号构成的基本要素有两点,一是数字,二是组合,这是众多分销商们拿来炒高价格的筹码。

  在数字里,“8”、“6”、“9”的谐音分别对应“发”、“顺”、“久”,寓意“发财”、“大顺”、“长久”。这些数字的排列组合,则可以让手机靓号的标价翻倍。

  另外,靓号标价高低,还取决于卖家从收购到囤积过程中的成本累积。例如,一个靓号被人以1万元收购,为了养着该号码,卖家需要给该号码办理最低额度的套餐。

  对于一些极品靓号,其收购成本很高,所以标价高,这样的号码在卖家手里囤积几年卖不出去的情况也很普遍。

  因此,就像滚雪球一样,随着成本的累加,其标价自然水涨船高。

  该业内人士称,这些人在圈里被称为“养号一族”。他们通过分销商或者随意拨打靓号号码联系收购,在成功购买大量手机号码后,专门挑选一些当年流行或用户喜欢的靓号,高价倒卖。

  一些靓号之所以炒出天价,与其稀缺性和唯一性也有关,如5连号的靓号,10万个手机号里面才有1个。

  价高:靓号成一些人投资新宠

  据了解,能买得起这种极品靓号的人,大都是很要面子的人。

  业内人士称,靓号价格在近些年呈井喷式上涨。有些人相信靓号有一定的保值作用,宁愿大量囤积,有些人花大价钱买号,这成了一些生意人和老板的另类投资。

  在一些喜爱靓号人的眼中,一个吉祥易记的手机号,不但在心理上预示着未来的事业大展宏图,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发展自己的客户源。虽然昂贵,但和随身的行头一样,是生意场上展示软实力的必需。

  来源:极品靓号层层加价

  那么,这些手机靓号从何而来?

  业内人士称,手机号码走向市场的程序是:电信公司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放出很多手机号码,运营商将这些号码资源批发给一级分销商,这个过程受国家规定限制,一般没有价格差别。

  拿到号码资源的一级分销商,将其中的靓号挑选出来,加上一定的选号费用,转卖给次一级分销商,次一级分销商再加价卖给下一级。一些手机通讯店此时购得的靓号身价,已较一级代理商发货时高出不少。为追求更高利润,他们再加价倒卖给消费者。

  如果遇到极品靓号,而手机通讯店又无力支付时,拥有号码的那一级代理商,会采用类似房屋中介登记寄卖的方式,在多家手机通讯店同时出售该号码,成交后再给予零售商一定的利润分成。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极品靓号并不摆在明面销售、得需要预付定金才能够购买的原因。

  律师:运营商应负起监督责任

  铁人律师事务所的王维东律师说,根据信息产业部的规定,商家若未经电信主管部门批准,私自高价出售靓号,将面临相应的行政处罚。而且运营商也不能逃避责任,他们必须负起对下级分销商的监督责任,不能仅仅以营利为目的。

  同时,消费者也要健康消费、理性消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强调的就是等价有偿,以这种悬殊的价格来出售手机号,明显有违市场的公平、公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