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新闻 > 正文

GMGC野火楚达专访 用心是手游企业核心竞争力

我要分享
|   
2014年04月01日 17:03   来源:97973手游网

  3月27日,第三届GMGC全球移动游戏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上海野火网络CEO楚达在现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楚总表示在今年将会走精品策略路线,大型游戏将会发布10-15款,单机游戏数量保持在二三十款,随后楚总透露野火网络上半年会以国内的市场发行为主,下半年会陆续进军海外。

  问:您好,我想问一下,您怎么看待现今游戏公司核心团队竞争力的问题,野火对于团队建设方面有什么策略?

  楚达:我认为今天我们看到几个很好的现象,特别是年后,有非常多的小团队出现。去年很多大佬说这个行业中小团队机会比较小,风险比较大,这个也是一个事实了,但是其实我们看到一个团队用心做产品,用心去了解这个行业,本身的专业能力够,其实新进入这个行业的颠覆者我认为机会更多,因为后进入的这种颠覆能力非常强。

  我们看到年后的几个产品,像DOTA传奇这种产品,我认为核心就是看它用心的程度和坚持程度,包括整个团队的专业程度,而且特别是对他们产品的定义玩法。今天,我们看到非常多的产品,同质化竞争非常激烈,偶尔能看到一些特别出挑,对玩法特别有创新的产品,我们都会眼前一亮,非常惊艳。

  我们希望中小团队能够在产品设计上,包括在玩法定义上,都能够有一些新的机会,或者有新的创新,这样的话在今年这个市场我认为机会非常高,对中小团队非常高,我是这样理解。

  从发行角度,我们遇到的很多合作伙伴,都是二十多年的团队,我们跟他们合作非常好,我们在这方面会给他们大力的发行支持。他们只要用心做好产品就可以了,我们作为发行商会从运营到营销到整个的渠道的推广,一站式帮他解决这些问题,并且我也认为这个产业链就是这样的一个分工。

  如果是从中小团队CP角度来讲的话,我认为只要用心把产品做好,坚信你产品能够成为一个颠覆性的东西,只要踏踏实实做产品,我认为机会就会很多。这个行业里面做出大几千万,上亿流水的,都是OK的。

  问:有没有考虑过收购这些小的团队?

  楚达:我们是这样,野火这方面也在并购,我们去年投了有五六家小团队,丰富我们产品线。这方面我们投的特点比较鲜明,就是我们投的团队都是非常用心的,比如说我们投的一支专门做轻游戏的团队,他只用心做轻游戏,我们认为一个团队要看自己擅长什么,因为外边的用户的量太多了,你只要考虑你这个团队本身具备哪些能力,在哪个方面用心的去进行。

  野火游戏重视专业与用心的团队,如果你们有认识这样优秀的团队,不妨介绍给我们,不论是在资本合作上或是发行合作上,我们都有非常感兴趣。


编辑:lolo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