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业界 > 正文

中国手游成纳斯达克金龙 手游进入白垩纪

我要分享
|   
2014年03月25日 13:40   来源:97973手游网

  纳斯达克交易所3月17日的公告显示,基于中国手游娱乐集团(以下简称中国手游)强劲的业绩增长和市值,中国手游于3月24日将加入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ChinaGolden Dragon Index)成为其成份股成员。

  3月21日,中国手游(CMGE.NQ)及其母公司第一视频集团(00082.HK)发布公告称,中国手游已与承销商签订了包销协议,承销商已为中国手游包销3,442,000股ADS,同时承销商可于30日内额外发行最多额外516,300股ADS,发行订价为24美元,这意谓中国手游已完成募集至少8260万美元的资金并有机会额外募集1239万美元。是次承销商阵容强大,有瑞信,巴克莱,富瑞及野村等国际性投资银行。公告称,此次中国手游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游戏开发、收购游戏代理权、收购知识产权、海外拓展和营运资金等。这对中国手游来讲真是双喜临门。

  此次融资获得众多中美知名基金及主权基金超额认购。事实上,这已经是中国手游一年内第三次募集资金。2013年11月份,中国社保基金和工银瑞信在14.50美元认购了中国手游的股份,中国手游募集了1643万美元。2013年7月份,正源资本和新世界集团(00017.HK)在10美元认购了中国手游的股份,中国手游募集了2500万美元。可见中国手游极受资本市场的重视,股份认购价一年内每创新高。这也意味中国手游在2012年9月25日的中概股寒冬中通过介绍上市的方式逆市上市一年多以来,总募集资金超过1.24亿美元而上市完美收官。

  中国手游娱乐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介绍说:“在手游行业,发行作为行业的瓶颈,素有得发行者得天下之称,而渠道成本的快速上升让发行成为了一场烧钱大战。中国手游在获得了资本支持后,将有望继续通过发行和研发双轮驱动,加速进军海外市场及扩大在国内已领先的市场地位”。易观国际最新数据也显示,中国手游在2013年四季度和2013年全年,其移动游戏全平台发行市场份额国内排名第一。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此前预测,到2017年,全球手游市场的容量,将达到约300亿美元。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游市场已经没有争议。

  中国手游的2013年Q4财务数据显示,中国手游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1.464亿元,比上年同期为人民币2890万元同比增长507%,环比三季度的人民币9810万元增长了149%;四季度毛利率为63.1%,而上年同期为27.8%,同比增长了227%。


编辑:lolo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