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业界 > 正文

开心网程炳皓:手游是移动互联第一金

我要分享
|   
2014年02月17日 14:04   来源:97973手游网

  2014年,移动互联网将更加深入到各行各业。其中,移动游戏更是现阶段真正产生收益的一块业务。

  开心网从2013年开始,正式进入手游行业。并且随着平台的变化,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开心网开始把游戏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专门去做移动游戏。

  移动互联网机遇仅有三年!

  据艾瑞咨询最新报告显示:2013年3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278.7亿元,同比增长66.7%。尽管发展较快,但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仍处于初级阶段,市场的商业环境正经历着培育和共建。

  移动互联网会是一个比传统互联网大10倍的市场,它发展更快,更具潜力和诱惑。它给了从业者更多的机会,但对传统互联网企业来说,则意味着更大的挑战。

  现在的移动互联网与2000年前后的互联网时代极其相似,充满不确定性。但市场留给企业的时间却是有限的,也许只有三年时间,如果抓不住,热潮就会过去。

  4G牌照的下发,将为用户的移动上网体验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智能手机将更加渗入到工作、生活、健康的每一个细分领域,用户的数据流量使用量将从M时代进入G时代。

  手游成为新盈利点

  社交、工具、游戏、视频将是未来手机应用中的四大应用。但目前来看,真正产生收益的只有手机游戏。休闲游戏协会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游戏目前占据全球游戏收入的17.4%(123亿美元),到2016年,这一比例将攀升至27.8%(239亿美元)。

  2013年是手游的爆发年。2014年手游行业将延续2013年的热潮。未来手机游戏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后入者机会还很大。

  移动游戏的发展正进入精品化阶段,很多小制作的山寨游戏将会被淘汰,而更多大制作、注重产品质量的精品将会不断涌现。从业者应该在精品化手游与市场快速竞争中找到平衡。

  好产品是成功的第一要素,但把游戏推上市场后的竞争更激烈。这种竞争体现在发行、运营、市场推广等综合能力的较量。

  而对于做手游的社交网站来讲,庞大的社交关系链,对于提升用户黏性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竞争力。

  2014管理风向标

  Q:2014年,对很多企业来说,应该是一个创新年。管理者应该在创新过程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A:在创新过程中,管理者应该充分放权,我们会鼓励员工进行内部创业。以自研游戏工作室为例,从产品调研、立项,到研发、推广等,我会最大程度地尊重员工,他们的人、财、物都是相对独立的,我会给他们最大的施展空间。(来源:中外管理 )


编辑:lolo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