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新闻 > 正文

另辟蹊径百度多酷定制化或引行业趋势

我要分享
|   
2014年01月24日 15:19   来源:97973手游网

  如今,几乎连手游公司的保洁阿姨,都知道“2013年是手游井喷年,2014年将是洗牌年”这样的大趋势了。但是,手游这把牌到底怎么洗,还没有人给出明确答案。人气爆棚的美式街头风格跑酷游戏——《地铁跑酷》目前与百度多酷合作推出了新版本《地铁跑酷-孟买》并在游戏中内置2014年百度争霸赛。业内人士表示,这种“定制化”的发行,或将开启2014年重点手游作品和高人气平台的创新合作模式,引领手游行业洗牌。

多重豪礼大放送

  众所周知,几乎绝大多数手游作品上线,都会推出iOS和Android两个版本,但这是为了针对不同手机系统的用户。而在同一系统下针对单个百度平台,推出争霸赛这样的定制版,却极为少见。尤其是《地铁跑酷》这样的高人气手游作品,要轻易改动游戏内容,实现后台数据的单独统计,几乎不太现实。而此次百度多酷能够顺利争取到《地铁跑酷-孟买》做出定制化调整,主要是发行平台技术的配合和用户资源的独特。

  据悉,一款手游作品要在某个发行平台实现定制化,不仅仅是体现在画面上的修改,更重要的是后台数据统计的调整。而百度平台,无论是在平台兼容性和技术稳定性上,都极好地保障了《地铁跑酷-孟买》能够顺利接入争霸赛的SDK,为“独一无二”的跑酷体验打好了后台基础。

地铁跑酷-孟买

  而从用户资源上来看,作为BAT三巨头之一,相比微信已经开始让用户“打飞机”,百度的用户可以说还是非常“单纯”。《地铁跑酷-孟买》通过定制化内容,一方面可以充分发掘百度平台用户的游戏热情。另一方面,通过同一款游戏的竞争交流,也可以促使百度用户之间“泛社交”关系的加深,而这种社交关系加深也有利于促进玩家对《地铁跑酷-孟买》忠实度的提升。试想,你可能不记得小学的同桌是谁,但你肯定忘不掉第一次和你一起玩《魂斗罗》的小伙伴。对于《地铁跑酷-孟买》的“定制化”配合,百度多酷显然也非常重视这次合作,不仅为玩家放出多重豪礼,同时在官网首页放出头图位置重点推荐,并且通过百度旗下平台资源进行整合推广。

  从《地铁跑酷-孟买》百度争霸赛的推出,可以看出,手游发行从以往类似“超市货架”式的渠道发行模式,正在向围绕用户需求的“定制化”的产品发行模式转变,而这或许正是2014年手游洗牌的前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