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业界 > 正文

开心网CEO程炳皓:以移动游戏为突破口

我要分享
|   
2014年01月02日 10:51   来源:97973手游网

  开心做游戏

  对于程炳皓和开心网来说,手机游戏是最重要的业务,即使他还想着其它创新产品。

  创业者程炳皓

  创业时间2008年3月

  前季回放将业务结构大幅调整为社区、游戏和创新业务三大块,以移动互联网为新发展方向。

  2013年进展延续去年业务格局,重点投入移动游戏,已有两款游戏表现良好,同时也在尝试其他移动互联网的创新产品。

  “去年的业务调整,从结果上看肯定是对的。”程炳皓说今年自己对外谈公司发展时明显有底气了,而之前更多的是不好意思和无言以对。开心网从2010年下半年用户活跃度开始下降,2011年继续大幅下滑,直到2012年他决定大幅调整业务结构也并没有实际成绩做出来。

  创业5年经历过山车式起伏,程炳皓想明白的是公司不能只做开心网一个产品,而是要顺应市场的大趋势行动。他在去年决定选择游戏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切入点。“围绕着社交的多产品移动互联网公司”是他逐渐清晰的定位。

  今年则是他带领团队落实这种转型的一年。他比较满意的地方是有了实在的产品和收入。2013年公司推出了近10款移动游戏,其中有两款成为他心中的重点游戏。包括6月份上线的《一统天下》,月流水已过千万元,并在继续开拓韩国、日本等海外市场;另一款是刚上线的《土豪OL》。

  做手游,程炳皓需要更多考虑游戏品质、生命周期和变现能力。从擅长中轻度的社交游戏到开始去做“硬核”手游,开心网很大程度上要重新积累经验,而外界对此评价是反应慢。目前公司300多人的规模,游戏业务团队占到一半以上,建立了5个游戏工作室和1个海外游戏运营工作室。据开心网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周刊》介绍,游戏收入已占到公司总营收的70%以上。

  而对于社区业务,程炳皓没有更多的投入。他将成长方面的努力全放到移动互联网上,除了以游戏为重点带来收入和现金流,另一个则是创新业务工作室,探索可能的机会。除了去年推出的“开心宝宝”,今年他觉得还不错的创新业务产品是一个换物社交平台项目“米粒”。程炳皓打算让它先积累用户、再考虑商业化的问题。

  管理中,他也意识到开放的重要性,不只是在内部提倡人员跨部门流动,也包括对外引入顶尖人才、主动与外部团队的碰撞交流。程炳皓说,“做手游,我们还必须是多学习的心态。”另一方面,他对员工有了更多考虑,“互联网企业最重要的是人才,但我觉得重点是发现人才和用好人才,那么留住他们就是顺其自然的事,而不应该是倒过来。”他说。(来源:第一财经周刊 )



编辑:lolo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