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22日 17:4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苹果通过游戏手柄专利 类似索尼PS手柄

  日前苹果通过了一项游戏控制器专利申请,iPhone往后将可以通过类似电子钱包与悠游卡的“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场通讯技术与游戏手柄连动,特别的是在这项专利申请书中,该款控制器与索尼的PlayStation游戏主机手柄十分类似,苹果显然正在为进军家用游戏主机市场打下基础。

  ※编辑注:Near Field Communication,又称近距离无线通讯,是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讯技术,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资料传输,在十公分内,交换资料。(资料来源:wiki百科)

苹果游戏手柄苹果游戏手柄

  苹果公司在今年三月时提出了多项专利申请,在日前获得通过并且公布,其中一项便是利用“NFC”近场通讯,让游戏控制器能操控包括iPhone、Apple TV等苹果产品。其特别之处在于这张专利书中作为举例出现的控制器,与Sony PlayStation主机的Dual Shock手柄相同,同样具有十字键与双类比摇杆,差别只在于内建了通讯晶片,而另外一个专利则显示,iPhone将可作为控制器的跨接桥樑,将控制器的功能扩展到其他不支持NFC的苹果产品。

  目前在技术上Apple TV已经可以通过Air Play运行iOS平台上的游戏,在经过升级后,便可将Apple TV视为一台完整的家用游戏主机,在这之前,核心游戏玩家与游戏开发商并未认真看待iOS平台,认为它缺少了实体的按键,游戏性受到侷限,而这项专利正可以确保他们再度将目光放在Apple产品上。

苹果游戏手柄苹果游戏手柄
苹果游戏手柄苹果游戏手柄

  和其他许多案例一样,或许这样专利就只是停留在专利的阶段,但苹果对于家用主机游戏市场的兴趣还是显露无遗,若苹果真的有心想打入家机市场,以其极高的“装机量”来说,势必将撼动三大主机厂商目前的地位。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