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慧聚常州 移动游戏产业激辩百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 16:1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随着3G及移动互联网概念的成熟,与之相关的行业也迅速火爆。其中,移动动漫产业就是典型代表。

  8月26日, 中国“首届移动动漫游戏产业高峰论坛”将在江苏省常州召开。该峰会以“新平台·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行业高端对话形式,解读全球移动动漫游戏产业现状,挖掘其多元化产业价值。

  本次峰会由常州创意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中国 移动通信联合会和当乐网联合主办,长城会、腾讯网、新浪网、上方网等机构协办。届时,文化部、工信部相关政府领导,三大电信运营商、IT行业巨头、著名投资企业高层,移动终端的手机厂商、国内外动漫游戏内容提供商、风险投资商、行业研究机构等相关专家,以及国内外游戏动漫业界知名人士等将共聚一堂,围绕行业大家最关注的问题展开深入的高端对话讨论。

  对话1.新平台+新机遇+新发展,移动新媒体产业的“未来”

  对话2.移动游戏发展趋势 = “社交+本地化+广告模式+Html5” ?

  对话3.掘金移动互联网,探讨移动娱乐的“钱途”

  对话4.动漫游戏产业的整合之路+如何健康发展?

  目前,移动互联网、平板电脑、手机客户端等正在游戏产业形成聚焦,渐成“三位一体”趋势。由此,将社交、本地化、广告模式、Html5等发展模式汇集一身,移动游戏的立体产业价值将得到更好发挥。如何挖掘这种立体的产业价值,将成为此次高峰论坛的核心话题之一。

  作为国内手机游戏第一门户,会议主办方之一的当乐网表示,本次峰会将搭建一个权威、深度的产业交流平台。通过这次高端对话,一方面解读全球移动动漫游戏产业的挑战、机遇和发展方向;另一方面为参会企业建立一个专业的商务沟通渠道,为关注移动动漫游戏产业投资的创业者与投资人提供深度交流与合作的机会。

  “以国际动漫艺术周的行业氛围为依托,此次移动动漫游戏产业高峰论坛将受到更多的注目,也将汇集到更多行业的高层和行业的资源。”当乐网负责人如是说。

  与本次论坛同期, 由国家文化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也将于2011年8月24日—8月30日在常州启幕。

  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的出现,让PC电脑提前走过鼎盛期,这不仅打开了中国电信业智能终端的辉煌局面,也为移动游戏这一新兴产业开辟了立体式的发展途径。

  以手机为例,目前国内8亿部手机终端中,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正以惊人速度增加。未来两三年中,将有1/3用户升级到智能中高端手机,手机游戏的用户也将大幅增加,手机游戏产值随之将飞速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三季度,中国手机游戏用户数量突破1.2亿,达到了1.208亿,同期中国手机游戏市场规模达9.175亿。预计2011年手机游戏用户将达1.5亿至2亿人,以人均年消费120元计算,每年的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将突破200亿元人民币;

  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快速发展,对于用户而言,移动娱乐成为最关心的领域,其中手机游戏无疑是移动娱乐的先锋应用。

  更多会议相关信息,请查看网址:http://www.cicdaf.com/2011/news_xx.php?id=200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